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26
11月 2021
(星期五)

一點鐘講堂:照顧孩子的牙齒,我做得對嗎?牙科醫生想你及早知道的5件事…

相關學科
醫療科學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活動重温

日期及時間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13:00 - 14:00 免費
講者
  • 鍾穎欣醫生
鍾穎欣醫生

鍾穎欣醫生

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牙科醫生。

鍾醫生現於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從事向全港市民推廣口腔健康的工作,並在政府牙科診所提供臨床牙科治療。鍾醫生於2006年在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畢業,並在2012年完成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社會牙醫學理科碩士的課程。她在2017年成為澳紐皇家牙科醫學院牙科公共衞生學及香港牙科醫學院社會牙醫學專科的院員。她的學術研究更得到國際牙科權威認可,曾獲得行為、流行病學及健康服務的最佳研究論文獎。

鍾醫生育有一四歲大兒子,深明為人父母面對子女成長遇到的疑慮,因此她希望跟大家分享照顧孩子口腔的經驗和心得。鍾醫生目前為香港牙醫學會口腔健康教育及公共健康委員會擔任秘書一職,同時是專業界義務工作發展委員會成員之一。鍾醫生一直積極參與口腔健康推廣項目,受眾涵蓋有特殊照顧需要的兒童、青少年以及廣大市民,她尤其擅長藉著大眾傳播媒體推展口腔健康教育活動。

查詢
2520 4618 (alan.li@hkuspace.hku.hk)

如何照顧孩子的牙齒是為人父母感到困惑的事情。我應安排我的孩子何時第一次見牙科醫生?我應該為孩子選擇什麼牙膏刷牙?我怎樣幫助孩子預防蛀牙?當孩子開始換牙時,我要注意什麼?講座會為你解答疑問, 講解兒童牙科知識。

在香港做父母一點也不容易,為照顧孩子日常生活及成長發育所需、選擇何種教養方式及孩子教育問題等已經令父母疲於奔命。假如孩子還要承受牙患之苦及面對接受牙科治療的恐懼,父母將更感煩惱和無助。本講座將帶你認識作為父母應如何幫助孩子妥善護理牙齒,以及告訴你如何令孩子自發地照顧自己牙齒的秘訣。我向你保證,如果孩子能盡早知道善待牙齒的五件事,健康的牙齒將伴隨他們一生,讓他們嚐盡人生百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