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17
3月 2017
(星期五)

從作曲及編曲看「古典」與「流行」音樂

活動系列
表演藝術講座系列
相關學科
表演藝術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活動重温

日期及時間
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19:30 - 21:00
地點
金鐘夏慤道18號海富中心3樓308室
費用
免費入場
講者
  • 黃學揚 (Alfred Wong),香港作曲家,並編寫大量的音樂會樂曲。 ;
  • 黃安弘 (James Wong),香港流行音樂監製、編曲及作曲人。
黃學揚 (Alfred Wong),香港作曲家,並編寫大量的音樂會樂曲。

黃學揚 (Alfred Wong),香港作曲家,並編寫大量的音樂會樂曲。

黃學揚先生 (Alfred Wong),香港作曲家,並編寫大量的音樂會樂曲。曾獲CASH金帆音樂獎之最佳正統音樂作品、中國「新繹杯」青年作曲家民族管弦樂作品銅獎等。作品包括香港中樂團的劇樂《八仙過海》、香港話劇團製作音樂劇《太平山之疫》等。黃氏的樂譜現由Apple Tree Music Publishing Limited代理。

黃安弘 (James Wong),香港流行音樂監製、編曲及作曲人。

黃安弘 (James Wong),香港流行音樂監製、編曲及作曲人。

黃安弘先生 (James Wong),香港流行音樂監製、編曲及作曲人。憑《仁至義盡》(唱︰許廷鏗)獲得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最為人熟悉歌曲包括《螞蟻》、《有故事的人》、《我沒有傷心》等。入行時以《落差》獲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亞軍。黃氏現擔任音樂監製Edward Chan及Warner Music Hong Kong旗下的音樂人。

查詢
2975 5691 (emily.chin@hkuspace.hku.hk)

在二十一世紀,創作「古典」與「流行」音樂是甚麼一回事?兩位來自不同背景的音樂創作人,一位專為舞台表演創作,另一位專門從事流行音樂創作,他們將為大家帶來一次對談。他們是如何走上「古典」與「流行」音樂的創作大道?他們的創作及編曲手法又有何迥異?是殊途同歸,還是水火不容?

對談內容設有「古典」與「流行」音樂作曲或編曲現場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