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03
6月 2017
(星期六)

不談政治,只談……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日期及時間
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11:00 - 12:30 免費
地點
金鐘夏慤道18號海富中心2樓204室 (金鐘港鐵站A出口,經海富中心商場行人電梯上)
講者
  • 曾鈺成先生
曾鈺成先生

曾鈺成先生

曾鈺成,GBS,JP,前香港立法會主席、民主建港聯盟主席。 於1985年出任香港培僑中學校長,現為該校、培僑書院校監及培僑小學校董。曾先生自1997年連續多屆獲選為立法會議員,於2008至2016年期間任職立法會主席。現為香港政策研究所副主席、香港願景計劃召集人。 從事教育、政界工作多年,曾先生著述甚豐,不時在個人網頁及報章專欄發表文章,並出版多部專著,包括:《英語詞源趣談》、《直言集Straight Talk》、《蓬間集》、《我愛學英文》、《矛盾集》及《英語人生 曾鈺成》等。

查詢
2975 5853
備註

語言粵語


何謂人生?有人只要「生存」,但求溫飽;有人追求「生活」,提升質素;有人活出「生命」,彰顯人性光輝。落在哪個層次,端看視人生為餬口饘粥,抑或懷著鴻鵠之志,活出人生要義。

人往高處走是理所當然的,然而世事鮮能盡如人意。社會競爭激烈,安時處順是否更為恰當?工作、家庭掣搖其肘,教十斤力的人挑千斤擔,是否強人所難?生命的高山景行,是否只能「雖不能至,心嚮往之」?

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先生去年結束議會生涯。從老師、校長和議員到立法會主席,數十年的人生經驗,他有何體會?又有何領悟?是次講座曾先生將同大家分享他的「生存˙生活˙生命」。

 

部分參加者或有機會被安排透過現場直播參與講座。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之課程。
學院保留取消及更改講座詳情之最終權利,而不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