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09
7月 2017
(星期日)

傳承中醫智慧 擁有豐盛人生

感謝各位熱烈支持!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日期及時間
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15:15 - 16:15 免費
地點
九龍西分校2樓*
講者
  • 本學院助理教授 董爽博士

本學院助理教授 董爽博士

早年畢業於南開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之後修讀中醫,先後取得香港大學中醫全科學士學位、中醫學碩士(針灸學)學位及廣州中醫藥大學醫學博士(中醫婦科)學位,為香港註冊中醫師。曾於醫管局轄下診所擔任中醫師,加入中醫藥學學部後,參與門診及中醫藥課程的設計和教學工作,致力開發中醫專科深造課程及科普養生課程。並曾設計參與中港圍絕經期婦女體質與圍絕經期綜合症證候調查,擅長中醫體質與證候的研究,對運用中醫藥及針灸方法治療痛症、中風後遺症、肥胖病及常見婦科、内科疾病有一定心得。目前主要負責中醫教學及課程統籌工作。


醫院人手不足、醫療費用日增,“中醫養生防病”是本港民衆熱切關心的話題。但在信息爆炸的時代,如何篩選正確的養生保健知識,掌握實用的養生保健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提升個人及家庭、朋友的健康,甚至將所學運用于養生保健行業中,開拓新領域,開發新產品,提高服務質量……本講座將結合實例,分析中醫養生保健優勢,介紹從不同角度學習有關知識的途徑。講座以粵語進行。
 
免費入場,敬請留座,額滿即止!
 
*由於座位有限,部份參加者將安排透過現場轉播參與講座。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課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