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Events

17
Mar 2017
(Fri)

Seminar on Composition and Arrangement - Classical Music vs Pop Music

Event of
Seminar Series on Performing Arts
Subject
Performing Arts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

The above event has been completed successfully. Please look forward to the upcoming events.

Want to read more about the event recap?

Date & time
17Mar 2017 (Fri)19:30 - 21:00
Venue
Room 308, 3/F, Admiralty Centre, 18 Harcourt Road, Hong Kong
Fee
Free admission
Speaker
  • Alfred Wong (黃學揚),香港作曲家,並編寫大量的音樂會樂曲。 ;
  • James Wong (黃安弘),香港流行音樂監製、編曲及作曲人。
Alfred Wong (黃學揚),香港作曲家,並編寫大量的音樂會樂曲。

Alfred Wong (黃學揚),香港作曲家,並編寫大量的音樂會樂曲。

Alfred Wong 黃學揚先生 ,香港作曲家,並編寫大量的音樂會樂曲。曾獲CASH金帆音樂獎之最佳正統音樂作品、中國「新繹杯」青年作曲家民族管弦樂作品銅獎等。作品包括香港中樂團的劇樂《八仙過海》、香港話劇團製作音樂劇《太平山之疫》等。黃氏的樂譜現由Apple Tree Music Publishing Limited代理。

James Wong (黃安弘),香港流行音樂監製、編曲及作曲人。

James Wong (黃安弘),香港流行音樂監製、編曲及作曲人。

James Wong 黃安弘先生,香港流行音樂監製、編曲及作曲人。憑《仁至義盡》(唱︰許廷鏗)獲得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最為人熟悉歌曲包括《螞蟻》、《有故事的人》、《我沒有傷心》等。入行時以《落差》獲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亞軍。黃氏現擔任音樂監製Edward Chan及Warner Music Hong Kong旗下的音樂人。

Enquiry
2975 5691 (emily.chin@hkuspace.hku.hk)

在二十一世紀,創作「古典」與「流行」音樂是甚麼一回事?兩位來自不同背景的音樂創作人,一位專為舞台表演創作,另一位專門從事流行音樂創作,他們將為大家帶來一次惺惺相惜的對談。他們是如何走上「古典」與「流行」音樂的創作大道?他們的創作及編曲手法又有何迥異?是殊途同歸,還是水火不容?

對談內容設有「古典」與「流行」音樂作曲或編曲現場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