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Events

20
May 2017
(Sat)

#thinkbig大創意市集 市場學講座系列: 《Promotion of the Hong Kong Creative Industries 香港創意產業之推廣》

Subject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 and Branding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

The above event has been completed successfully. Please look forward to the upcoming events.

Want to read more about the event recap?

Date & time
20May 2017 (Sat)14:30 - 16:00 Free
Venue
Room ADC312, HKUSPACE Admiralty Learning Centre, 3/F, Admiralty Centre, 18 Harcourt Road, Admiralty, Hong Kong (Exit A, Admiralty MTR Station)
Speaker
  • 廖永亮先生, 創意香港總監-「創意香港」辦公室
廖永亮先生, 創意香港總監-「創意香港」辦公室

廖永亮先生, 創意香港總監-「創意香港」辦公室

廖先生於2010年3月加入「創意香港」辦公室;有關辦公室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9年成立,專責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發展。 廖先生負責「創意香港」的日常管理工作,並制訂發展創意產業的政策、策略和措施;以及與業界和其他機構合作,就推廣創意產業事宜提供一站式服務。 廖先生從事電影和電視相關行業超過25年。他是寰亞綜藝集團有限公司的創辦人之一,在該集團擔任不同的高層職位。寰亞綜藝集團是香港其中一個製作及發行華語電影的主要單位。 廖先生於1980年取得紐約瓦薩學院(Vassar College)的榮譽學士學位,主修戲劇。

Enquiry
Ms. Rachel Chan at 2867 8313 (rachel.chan@hkuspace.hku.hk)

#thinkbig大創意市集 市場學講座系列:
《香港創意產業之推廣-Promotion of the Hong Kong Creative Industries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金融商業學院,於2017年推出《#thinkbig大創意市集》市場學講座系列,陸續邀請香港創意品牌的負責人和策動人,到場跟大眾分享各行業的創意和創新項目。學院期望推出講座系列,讓學生和公眾了解創意營銷的重要概念,如何用創意建構成功的產品或服務,與及利用創意推動可持續的市場策略。

「創意香港」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96月成立,主要工作是通過培育創意人才及初創企業、協助業界開拓市場,以及推廣香港成為亞洲創意之都三大策略焦點,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的發展。

「創意香港」總監廖永亮將介紹香港創意產業的最新發展情況及分享「創意香港」的重點工作。

Create HK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是政府支援電影業的措施之一。電影發展基金會撥款資助優勝團隊落實得獎的電影計劃,以商業模式拍攝其首部劇情電影。「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兩部優勝電影作品《一念無明》和《點五步》,在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勇奪佳績,取得共5個獎項。《一念無明》的導演黃進和參與演出的曾志偉及金燕玲,分別奪得最佳新晉導演、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獎。《點五步》的主角之一胡子彤則奪最佳新演員獎,該片亦取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

pic 1

pic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