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Events

03
Jun 2017
(Sat)

政治人才何處尋?

Event of
Open SPACE 2017
Subject
English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

The above event has been completed successfully. Please look forward to the upcoming events.

Date & time
03Jun 2017 (Sat)12:00 - 13:30 Free
Venue
Room 315, 3/F, Admiralty Centre, 18 Harcourt Road, Hong Kong
Speaker
  • 湯家驊, 民主思路召集人

湯家驊, 民主思路召集人

湯家驊是前立法會議員及執業大律師。

Enquiry
2975 5685
Remarks

Language - Cantonese

 


究竟何謂「三權分立」?法治之重點在哪裡?《基本法》沒有提及的,政府可以做嗎?我們尊貴的議員,有多少知道答案?我們眾多大學畢業生,每年也有不少取得政治學位,有多少從政?反之,我們尊貴的議員,有多少有政治學位?香港已經歷了多次選舉洗禮,然而,香港政壇有多少從政者對政治哲學和理論,對中國亞洲國策、或以至對世界大事有關心、有多了解?

究竟當中原因在於哪裡?是從政者本身能力不足?較少有正統的政治訓練?抑或是在香港從政,只談理念和有著一番熱血便已足夠?究竟從政者應先政後學,還是先學後政?

前立法會議員湯家驊,以大律師身分走進政壇,在立法會親身經歷11載,突然辭退議席,退出政黨,重返大律師行列並成立智庫。湯先生對於香港的政壇有何體會?經驗多次直選的他又對香港政圈又有何寄語?是次講座湯先生將分享他對政治培訓和教育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