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News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開辦「人文學科深造文憑」 從「優憩」歲月出發 展開學術領域深度行

Date
25 Aug 2016 (Thu)
Press Release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開辦全新「人文學科深造文憑」課程,從跨學科的角度,探討生命的存在本質。課題不圍繞生產力、盈利或政治,而是會着重以中西人文精神潤澤心靈,讓有閒暇盡情投入學習的人士,充份享受知性的「優憩」歲月。
 
「優憩」歲月,其實無關年齡,而是指人生的第三階段,或稱人生第三樂章。第一樂章,我們努力學習,裝備自己;第二樂章,我們專注工作,建立事業與家庭。來到第三樂章,我們工作多年後,可悠然享受閒暇,細味人生。
 
「人文學科深造文憑」專為希望思考人生,展開人文學科學術領域深度行的人士而設。課程簡介會將於下周五舉行,多位來自人文學科不同領域的資深講師,包括張燦輝教授、夏其龍博士、陳永華教授、鄧文正博士、何偉明博士、高育民博士、高莘博士、巢立仁博士、趙茱莉博士及郭恩慈博士,將會與在場人士分享對「優憩」歲月的看法及簡介課程單元,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參加。
 
簡介會詳情如下:
日期: 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時間: 晚上6:30 – 8:00
地點: 香港金鐘夏愨道18號海富中心3樓311室
 
免費入場 ,座位先到先得。
 
報名或查詢請致電2975 5738(李小姐)或電郵koey.lee@hkuspace.hku.hk。
 
欲了解更多課程資訊,歡迎瀏覽以下網址:
 

 

傳媒查詢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助理經理(傳媒關係)朱麗儀小姐
電話 2975 5854
電郵 emily.chu@hkuspace.hku.hk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市場推廣助理李欣婷小姐
電話2910 7590
電郵mirius.li@hkuspace.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