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20
5月 2017
(星期六)

#thinkbig大創意市集 市場學講座系列: 《香港創意產業之推廣》

相關學科
營銷傳播及品牌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活動重温

日期及時間
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14:30 - 16:00 免費
地點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金鐘教學中心, 香港金鐘夏慤道18號海富中心3樓 312 室 (金鐘港鐵站A出口)
講者
  • 廖永亮先生, 創意香港總監-「創意香港」辦公室
廖永亮先生, 創意香港總監-「創意香港」辦公室

廖永亮先生, 創意香港總監-「創意香港」辦公室

廖先生於2010年3月加入「創意香港」辦公室;有關辦公室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9年成立,專責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發展。 廖先生負責「創意香港」的日常管理工作,並制訂發展創意產業的政策、策略和措施;以及與業界和其他機構合作,就推廣創意產業事宜提供一站式服務。 廖先生從事電影和電視相關行業超過25年。他是寰亞綜藝集團有限公司的創辦人之一,在該集團擔任不同的高層職位。寰亞綜藝集團是香港其中一個製作及發行華語電影的主要單位。 廖先生於1980年取得紐約瓦薩學院(Vassar College)的榮譽學士學位,主修戲劇。

查詢
Ms. Rachel Chan at 2867 8313 (rachel.chan@hkuspace.hku.hk)

#thinkbig大創意市集 市場學講座系列:
《香港創意產業之推廣-Promotion of the Hong Kong Creative Industries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金融商業學院,於2017年推出《#thinkbig大創意市集》市場學講座系列,陸續邀請香港創意品牌的負責人和策動人,到場跟大眾分享各行業的創意和創新項目。學院期望推出講座系列,讓學生和公眾了解創意營銷的重要概念,如何用創意建構成功的產品或服務,與及利用創意推動可持續的市場策略。

「創意香港」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96月成立,主要工作是通過培育創意人才及初創企業、協助業界開拓市場,以及推廣香港成為亞洲創意之都三大策略焦點,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的發展。

「創意香港」總監廖永亮將介紹香港創意產業的最新發展情況及分享「創意香港」的重點工作。

Create HK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是政府支援電影業的措施之一。電影發展基金會撥款資助優勝團隊落實得獎的電影計劃,以商業模式拍攝其首部劇情電影。「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兩部優勝電影作品《一念無明》和《點五步》,在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勇奪佳績,取得共5個獎項。《一念無明》的導演黃進和參與演出的曾志偉及金燕玲,分別奪得最佳新晉導演、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獎。《點五步》的主角之一胡子彤則奪最佳新演員獎,該片亦取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

pic 1

pic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