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04
7月 2017
(星期二)

60分鐘完成社企計劃書: 由如何財務自足到計算社會效益

相關學科
人力資本及領導力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活動重温

日期及時間
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19:00 - 20:30 免費
地點
香港金鐘道95號統一中心6樓613室 (金鐘港鐵站D出口)
講者
  • 紀治興博士, 豐盛社企學會主席 Dr. Kee Chi Hing, Chair of FSES

紀治興博士, 豐盛社企學會主席 Dr. Kee Chi Hing, Chair of FSES

查詢
2910-7610 (mse@hkuspace.hku.hk)
相關課程
Certificate for Module (Management for Social Enterprises)
備註

語言: 粵語


香港就業融合社會企業的發展領先亞洲,社企平均六年內累積的社會投資回報率是3倍;即政府一次過資助100元開社企,因為做生意的乘數效應,它每年可以給弱勢視群50元工資,六年共300元。比起綜援的政府拿出100元,弱勢視群只拿回100元,社企的成本效益是綜援的三倍。而且綜援只能扶貧,而社企可以助人脫貧。現時政府及民間有不同的資助計劃,由10萬到300萬不等。申請者首先要花10分鐘瞭解如何計算社會效益,然後用30分鐘建立一個簡單的業務模型,計算需要多少客人便可以平衡收支。最後是設計客人在消費過程中的深刻體驗,縮短所需的投資期。

藉此免費講座,紀治興博士將會講解撰寫社企計劃書的技巧,並分享經營社企的心得。

第九屆Management for Social Enterprises (社會企業管理) 課程現正招生。2017年8月開課,報名從速。課程查詢: 2910-7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