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14
9月 2017
(星期四)

創新創業研討會主題: 市場 + 科研: 創新商業化

相關學科
創新、創意及創業, 人力資本及領導力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日期及時間
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19:00 - 20:00 免費
地點
ADC 207, 2/F, Admiralty Centre, 18 Harcourt Road, Hong Kong (access via the Shopping Arcade escalators through Exit A, Admiralty MTR Station)
講者
  • 馬陳杰先生,高級課程主任,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
  • 區恩庭先生, 艾草蜂有限公司創始人
馬陳杰先生,高級課程主任,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馬陳杰先生,高級課程主任,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馬先生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獲得工商管理碩士並正在香港大學(University of Hong Kong)修讀博士學位課程; 研究領域為跨界(政產學硏)合作, 市場導向創新, 知識轉移, 科技產業化和區域創新系統(香港與中國大陸);是香港科技大學首任科研市場總監(CMO),主管創新營銷和初創培育。現為香港大學SPACE高級課程主任。 學術研究以外,馬先生有約二十年工業營銷及亞太區管理經驗,曾任職於多家全球性跨國上市集團;其中包括三家美國道瓊斯工業指數公司:通用電氣(GE), 杜邦(DuPont)和3M; 亦是美國上市公司FOSSIL Group首任材料創新總監。 篤行"明德格物,學無止境"的治學教育理念。

區恩庭先生, 艾草蜂有限公司創始人

區恩庭先生, 艾草蜂有限公司創始人

區先生現開發醫護通系統是把醫院中使用的床邊護理計劃普及化。區先生是從使醫療及健康科技企業家。區先生曾工作於國際商業機器公司中國/香港的醫療及健康科技部門為醫療解決方案專家。 1999年,區先生首次創業並創辦了當時香港第一的醫療保健網站和香港第二大醫療門診解決方案的軟件供應商的 HealthBasic.com 。 Healthbasic.com 並在2001年被香港上市的卓健醫療服務有限公司和eHealthcareAsia 全面收購。 區先生持有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查詢
28678318 (samuel.chu@hkuspace.hku.hk; henry.ma@hkuspace.hku.hk)
創新

講者會分享5大創新發展之重點題目,包括:

  1. 滿足市場需求的創新
  2. 開放創新的合作模式
  3. 策略營銷和研發商業化
  4. 合作創新的框架
  5. 香港的創新系統

創新力是現代企業不可忽略的重要元素, 然而單為創新而創新, 只會給企業帶來創傷!  而且很容易曲高和寡,得不到市場青睞。要成功將創新產品帶到市場,既滿足企業目標,又令用戶滿意,可以考慮採用策略營銷流程,確保創新項目與客戶需求能緊密配合。現時科技應用及發展日新月異,企業之間也可以有更多的合作。本講座除針對策略營銷流程外,將旁及合作創新的成功要素,及如何借力香港的創新系統,成功達到企業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