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10
4月 2018
(星期二)

創新創業研討會主題: "智能創新與知識管理"

相關學科
創新、創意及創業, 人力資本及領導力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日期及時間
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19:00 - 20:30
地點
UNC 610, 6/F, United Centre, 95 Queensway, Admiralty, Hong Kong (Exit D, Admiralty MTR Station)
費用
費用全免
講者
  • 法扎德博士, PhD (HK PolyU), 知識管理學專家 ;
  • 董皓博士, PhD (CityU), 知識產權律師 ;
  • 馬陳杰先生,Innovation Researcher, HKU; MBA (英國劍橋大學); 擁有20年 B2B 市場營銷經驗(跨國創新企業:GE, 3M, DuPont 等)
法扎德博士, PhD (HK PolyU), 知識管理學專家

法扎德博士, PhD (HK PolyU), 知識管理學專家

Farzad擁有香港理工大學的知識管理博士學位。在他的研究專注於知識管理之前,他曾在IT管理和工業工程領域進行過多項學科的研究和工作。他還在香港理工大學知識管理研究與創新中心(KMIRC)花費了7年以上的不斷研究工作,在電子學習,個性化學習環境,智力資本等領域從事各種知識管理項目報告,大數據和大型開放式在線課程(MOOC)。他於2016年9月加入產品開發主管CherryPicks(NetDragon Websoft Holdings的成員)。目前,他正在研究,設計和部署用於知識可視化和學習分析的最先進的網絡技術。

董皓博士, PhD (CityU), 知識產權律師

董皓博士, PhD (CityU), 知識產權律師

董皓博士任職於一著名國際律師事務所,其工作側重於版權交易、品牌管理、知識產權許可、訴訟以及互聯網產業政策等領域。基於深厚的法律素養和十餘年的行業經驗,董皓博士長於為客戶提供本地化的、簡明的解決方案,並善於處理涉及多方利益主體的法律事務;對不同法域和社會環境下投資併購交易中的無形財產管理和風險預防,以及不同互聯網政策環境下的新產品研發有獨到見解。 董皓博士於香港城市大學取得哲學博士學位,並於中國政法大學取得民商法學博士學位。 2009-2010年,他在哈佛大學伯克曼互聯網與社會研究中心擔任駐站研究員。此前,他在知名大學的法學院任教,並應邀在香港大學、中國政法大學等學府講授知識產權、網絡法等課程。董皓博士著有《Digital Copyright Reform in China: Lessons and Reasons》等中英文著作,在國內外學術期刊上發表論文二十餘篇。此外,董皓博士是富布賴特學人、亦是數字亞洲研究中心指導委員會委員。

馬陳杰先生,Innovation Researcher, HKU; MBA (英國劍橋大學); 擁有20年 B2B 市場營銷經驗(跨國創新企業:GE, 3M, DuPont 等)

馬陳杰先生,Innovation Researcher, HKU; MBA (英國劍橋大學); 擁有20年 B2B 市場營銷經驗(跨國創新企業:GE, 3M, DuPont 等)

馬先生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獲得工商管理碩士並正在香港大學(University of Hong Kong)修讀博士學位課程; 研究領域為跨界(政產學硏)合作, 市場導向創新, 知識轉移, 科技產業化和區域創新系統(香港與中國大陸);是香港科技大學首任科研市場總監(CMO),主管創新營銷和初創培育。現為香港大學SPACE高級課程主任。 學術研究以外,馬先生有約二十年工業營銷及亞太區管理經驗,曾任職於多家全球性跨國上市集團;其中包括三家美國道瓊斯工業指數公司:通用電氣(GE), 杜邦(DuPont)和3M; 亦是美國上市公司FOSSIL Group首任材料創新總監。 篤行"明德格物,學無止境"的治學教育理念。

查詢
28678318 (samuel.chu@hkuspace.hku.hk; ice@hkuspace.hku.hk)
備註

語言: 英文

答問環節包括深造文憑和工商管理碩士的課程介紹

創新

講者會分享3大創新發展之重點題目,包括:

  1. 智慧城市與知識管理

  2. 知識產權:商業變現及實施
  3. 創新流程框架

本次研討會將提供ICE(創新,創意,創業)的最新學術知識和實踐管理技能,以發展具有社會價值的發明(成功@實驗室)到創新(成功@市場)以使命為導向的創業精神和經濟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