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26
5月 2018
(星期六)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on Management Seminar: "Academic Entrepreneurship for Knowledge-based Innovation"

相關學科
創新、創意及創業, 人力資本及領導力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日期及時間
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14:00 - 16:00
地點
Room P602, Level P6, Graduate House, 3 University Drive,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K (Exit A2, HKU MTR Station)
費用
費用全免
講者
  • 關品方教授 -香港大學浙江科學技術研究院副主任 ;
  • 馬陳杰先生,Innovation Practitioner of GE and 3M; MBA (Cambridge) ;
  • 李栩然 博士、註冊碳管理師
關品方教授 -香港大學浙江科學技術研究院副主任

關品方教授 -香港大學浙江科學技術研究院副主任

1981年,關教授在日本Hitotsubashi University取得商業碩士學位。 2003年,他獲得澳大利亞西悉尼大學工商管理博士學位。他的其他專業資格包括CPA(Australia)和Fellow of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Consultants。 他在航運界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在日本工作了7年之後才進入銀行業。他首先在三菱集團的NYK工作,然後在YK PAO集團工作。在轉入美林後,他在花旗銀行工作了近9年。他回到香港為KS LI集團的CEF工作。他還在新加坡與聯合技術公司的奧的斯合作了3年。自2011年起,他一直擔任耀中教育基金會的首席財務官。自1988年起,他開始投資創業公司,他曾參與的3家創業公司已成功上市。目前他正在著手基於ANDROID移動平台的教育平台。自2004年起,他不時在UIC和HKBU教授財務和會計科目。

馬陳杰先生,Innovation Practitioner of GE and 3M; MBA (Cambridge)

馬陳杰先生,Innovation Practitioner of GE and 3M; MBA (Cambridge)

馬先生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獲得工商管理碩士並正在香港大學(University of Hong Kong)修讀博士學位課程; 研究領域為跨界(政產學硏)合作, 市場導向創新, 知識轉移, 科技產業化和區域創新系統(香港與中國大陸);是香港科技大學首任科研市場總監(CMO),主管創新營銷和初創培育。現為香港大學SPACE高級課程主任。 學術研究以外,馬先生有約二十年工業營銷及亞太區管理經驗,曾任職於多家全球性跨國上市集團;其中包括三家美國道瓊斯工業指數公司:通用電氣(GE), 杜邦(DuPont)和3M; 亦是美國上市公司FOSSIL Group首任材料創新總監。 篤行"明德格物,學無止境"的治學教育理念。

李栩然 博士、註冊碳管理師

李栩然 博士、註冊碳管理師

香港碳權暨碳匯交易有限公司資深經理。目前主要從事氣候變化、碳交 易市場研究、碳金融及區塊鏈應用、電力市場投資與管理、新能源產業 及企業碳資產管理諮詢等業務的研究與拓展。 其在碳與電力市場有超過十年的研究及工作經驗,長期為多個省市地方政府提供相關 政策諮詢和技術支撐,發表 SCI 核心論文十數篇、獲得論文比賽大獎四次。曾率队制 定了香港第一套以碳減排產品為交易標的的平臺規則並撮合完成了香港有史以來的第 一筆碳交易,并参与由中央政策组资助的香港参与碳市场机遇调研项目;曾率隊開發中 國第一批以 CCER 方法學為依據的大型碳匯專案,并促成全國首筆林業碳匯質押在大 興安嶺順利投放;在低碳諮詢與碳資產管理、碳資產開發與評估、省市級低碳能力建設、 金融科技创新及碳金融創新等領域有著豐富的實務經驗。

查詢
28678318 (samuel.chu@hkuspace.hku.hk; ice@hkuspace.hku.hk)
備註

語言: 英文

答問環節包括深造文憑和工商管理碩士的課程介紹

創新 Innovation

Three key subject areas will be shared by the speaker:

  1. University-Industry Collaboration for Technology Commercialization,
  2. Market Assessment Tool for R&D Professionals,

  3. Innovative Business Ecosystem: The Case of Carbon Trading with Economical & Social Impacts.

This seminar will provide the latest academic knowledge and practical management skills in the ICE (Innovation, Creativity, Entrepreneurship) education so as to develop mission-driven entrepreneurship with social values and economic imp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