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03
11月 2018
(星期六)

淺談飲食與腸道微生物

活動系列
2018 生命科學及科技日
相關學科
營養學, 藥物科學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活動重温

日期及時間
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14:00 - 15:00
地點
金鐘夏愨道18號海富中心3樓301室 (金鐘港鐵站A出口)
費用
免費入場
講者
  • 梁志清教授 (世界知名的分子生物技術學家)

梁志清教授 (世界知名的分子生物技術學家)

梁志清教授是一位世界知名的分子生物技術學家。基於他的科學成就以及對科學進步的貢獻,梁教授在2009年被選為美國科學發展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 AAAS)成員。他的研究集中在發展DNA測序技術以及將該技術應用於解決重大科研問題和項目。梁教授發表了超過230篇專家學者評審學術論文,包括細菌基因組學、進化生物學、代謝組學、病毒學、生物燃料以及動物内分泌學。他指導過超過50名碩士及博士研究生,並為基因銀行(GenBank)數據庫貢獻了82501條序列。

查詢
3761 1008 (dietclin@hkuspace.hku.hk)
備註

以粵語為主

腸道微生物, 腸易激綜合症, 代謝綜合症

您知道您體內的微生物比自己的細胞還多嗎? 事實上,您體內的微生物數量比普通細胞多3-10倍,體積與人類大腦相似,體重甚至高達3-5磅! 科學家早知道我們的腸道存在著上億計的微生物,近年隨著DNA測序技術的發展,更成功定量估計了這些微生物的數量和種類。腸道微生物與人體和平共生,什至可說是維持人體健康至關重要的「器官」!近十年的科學研究逐漸顯示,腸道微生物與腸易激綜合症、代謝綜合症,包括糖尿病,肥胖症和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等疾病相關。科學家們還證實,「腸道微生物移植」治療有效改善人體免疫系統和腸易激綜合症等疾病。

梁教授將同大家分享有關腸道微生物的最新科學發現,以及它們如何與飲食相互作用以影響一個人的健康。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之課程。
學院保留取消及更改講座詳情之最終權利,而不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