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15
7月 2022
(星期五)

一點鐘講堂: 「襌、淨、密」佛法生活

相關學科
宗教, 全人健康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活動重温

日期及時間
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13:00 - 14:00 免費
地點
YouTube 網上直播
講者
  • 張少能博士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生命科學及科技學院總監)

張少能博士

查詢
37620097 (danny.mak@hkuspace.hku.hk)
相關課程
佛學證書(禪、淨、密三宗經典研習) 佛學證書(真言宗研習) Certificate for Module (Zen for Professional Helpers)

佛教「禪、淨、密」三宗均是成佛者的話。禪心自在、淨土為皈、密行圓滿,宗有三宗,佛法是一味的、不分家的。門門相通,佛法中各宗各派實際上都含有禪、淨、密的成分,若能掌握三宗根本原則的話,將發覺禪、淨、密的精神境界是一致的。如何邁向禪、密、淨三宗的融和﹖我們該怎樣做才能契入?這都是重要的命題。

本講座將隨機指點,讓大家能夠發現三宗相通的心法信息,並初步了解如何能「以禪為體、以淨土為相、以密為用」的日常生活實踐之方向。

對本講座有興趣而未能及時登記之人士,歡迎於講座開始前10分鐘點擊此連結直接觀看:https://youtu.be/Z7HZeEyb7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