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新聞稿

HKU SPACE學術水平獲高度讚揚

日期
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新聞稿消息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獲教資會質素核證報告高度讚揚具高效管治政策及質素保證機制

肯定副學位課程達卓越學術水平

 

[香港 – 2019年2月26日]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轄下的質素保證局 (質保局) 今天發表《香港大學副學位課程質素核證報告》,高度讚揚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院)全日制及兼讀制副學位課程,不僅具備完善的政策及程序,且文件資料全面及詳盡,以及教學人員盡心竭力、熱誠投入。學院對此表示歡迎,並對《報告》多項正面評價深感欣慰,肯定學院對質素保證高度承擔之餘,亦印證副學位課程數十年來依循港大評審機制能確保學術超卓。

去年年底發表的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報告建議,所有開辦全日制副學位和學士學位(含銜接學位)程度自資課程的院校,包括公帑資助大學的附屬自資部門,應一律納入自資專上條例(第320章)之下的新制度規管,脫離資助大學,課程質素由外界機構評審。但是次《質素核證報告》對學院的全日制及兼讀制副學位課程的高度嘉許,反映學院的副學位課程依循港大評審機制行之有效。學院既受港大管治條例監管,副學位課程的質素保證政策亦與港大相同,課程結構及學習經驗均達嚴格標準。此《報告》評核的範疇包含全日制及兼讀制副學位課程,較專責小組報告建議的新規管制度更為全面。

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教授對於學院副學位課程獲多項正面評價表示非常欣喜,並樂於見到《報告》指出「副學位課程數量和種類繁多,校方就此制訂優良政策、程序和流程,作為課程發展、審批、監察及覆檢工作的指引」。他並贊同教資會對學院「文件記錄詳盡充分,能為課程管理各方面及質素保證提供指引」的讚許。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表示:「學院非常感謝質保局安排的質素核證,讓我們得以對副學位課程進行全面評估。《報告》的高度評價對我們是極大的鼓舞,肯定學院在持續教育領域上的優秀學術表現。學院成立至今逾62年,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持續教育機構,在專上教育界具領導地位,亦是首間提供副學位課程的學院,我們對此引以為傲。而附屬學院自2000年創校以來,一直秉承港大追求學術卓越的理念,為不少中學畢業生開拓升讀大學的第二次機會,成功入讀學位課程總人數超過23,000人。」              

他續稱:「我亦衷心感激每一位參與質素保證工作的教學及行政人員,憑其竭誠投入及專業精神,令學院的質素保證制度穩健有效。學院正計劃與英國質素保證局合作,進行國際性的質素評審,以獲取符合國際標準的基準參照;並矢志成為一所國際化的教育機構,為香港、中國內地以至亞太地區提供專業而優質的持續教育。」

香港大學及學院均認為是次質素核證過程具啓發性,可幫助學院優化及提升教學質素,並期望於今年5月向教資會遞交行動計劃,及於明年8月遞交進度報告。

有關《報告》詳細內容請按此參考。

 

 

傳媒查詢:

企業傳訊經理林銘儀小姐

電話:2975 5854,電郵:cherie.lam@hkuspace.hku.hk

市場傳訊助理阮芷滢小姐

電話:2910 7586,電郵:cansie.ruan@hkuspace.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