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新聞稿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疫苗通行證」及進入校園的最新要求 (第二階段 由2022年4月30日起)

日期
2022年4月30日 (星期六)
消息

HKU SPACE 2019 冠狀病毒資訊站>>

各位同事、各位同學: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遵循香港大學奉行政府的「疫苗通行證」政策,已實施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疫苗通行證」及進入校園要求,並配合多項防疫措施,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當中守護各位的健康。

在學院「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第一階段(2022年2月28日至4月29日),教職員、學生及兼職教師須使用「綠色通行證」系統進入學院處所/港大校園。

為進一步緊貼政府的疫苗通行證政策,由2022年4月30日開始(第二階段),教職員、學生及兼職教師無需再使用「綠色通行證」系統進入校園。任何人士如欲進入學院處所/港大校園,均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

所有學院處所/港大校園入口均會展示場所二維碼。當掃描場所二維碼後,「安心出行」便會自動顯示  閣下有關疫苗接種紀錄、醫學豁免證明書或康復紀錄,以證明你已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詳情可參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疫苗通行證」政策常見問題,有關常見問題將於2022430(第二階段)起生效。

另外,我們也希望藉此機會提醒各位,學院「疫苗通行證」政策的第三階段將於2022年5月31日起生效,屆時所有12歲或以上人士如接種第二劑疫苗已滿6個月,便需要接種第三劑認可疫苗。至於曾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康復者,請參閱學院「疫苗通行證」政策常見問題第14條。

學院就有關進入港大及學院處所之詳情制定了更詳細的常見問題。有關常見問題,請瀏覽HKU SPACE 2019冠狀病毒資訊站,而學院將會配合政府指引及大學安排而持續更新。如有疑問,請參閱學院網站、教師網站及學員網站,或與教學部門、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及教學中心報名處職員聯絡查詢。

請各位保持警惕及注意安全,並時刻把個人及團體健康置於首位。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2022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