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Events

29
Mar 2019
(Fri)

投資者教育講座 : 行業專題分析系列 - 「探討地產股分析重點」

Subject
College of Business and Finance, HKU SPACE|Finance and Compliance, Financial Services and Insurance, FinTech and Financial Intelligence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Date & time
29Mar 2019 (Fri)19:00 - 20:30 (18:30 開始登記入場)
Venue
香港金鐘夏慤道18號海富中心2樓204室 (金鐘港鐵站A出口,經海富中心商場行人電梯上)
Fee
免費入場
Speaker
  • 盧俊東先生,CFA,CFA協會亞太區道德規範與準則總監 ;
  • 楊書健先生, CFA, MRICS, 安泓投資有限公司投資總監 ;
  • 趙志方先生, CFA, 新世界發展策略及投資者關係部總經理 ;
  • 朱暖暉女士, FCCA, ACCA (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政策主管 ;
  • 程智豪先生, CFA, 美世房地產研究團隊的亞洲負責人
盧俊東先生,CFA,CFA協會亞太區道德規範與準則總監

盧俊東先生,CFA,CFA協會亞太區道德規範與準則總監

盧俊東(Alan)致力於亞太地區不斷增長的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協會社團成員的宣傳工作,與社團成員一同促進CFA協會的道德規範和準則的意識形成及採用,以及在金融市場完整性問題上的政策立場。該工作涉及廣泛,包含了金融從業員、金融監管機構,各大政商學府以及亞太市場的投資者。Alan還負責管理由社團領袖所開展的新思維金融學研究項目,以及促進他們在亞太金融研究平台(ARX)出版后的宣傳活動。 在此之前,Alan擔任CFA協會金融市場誠信部亞太地區資本市場政策總監,任職三年,負責在市場工具和市場結構方面進行研究項目。此外,Alan還承擔ARX的開發任務,負責ARX的全面完成直到正式啟動。Alan與金融行業的監管機構、機構投資者、金融學家以及其他不同股份持有者合作緊密,以維護投資者保障及市場誠信。 在加入CFA協會之前,Alan曾在新加坡一家再生能源跨國公司擔任高級投資經理,主要職責是在北美洲、歐洲及亞太地區進行嚴密的盡職審查。 Alan曾擔任過六年的股票分析師,起初是在一家新加坡賣方研究機構,隨後則轉投一家中國買方研究機構。作為這兩家企業的發言人,他經常亮相於各金融媒體,如CNBC、金融時報、The Edge、海峽時報,為行為金融學及宏觀經濟相關論題發表觀點。Alan也曾是新加坡傳媒的華語金融節目“早安您好”的固定嘉賓評論員。 Alan在資產評估和企業財務領域有着豐富的教學經驗,同時,他還兼任新加坡南陽理工大學的講師。他持有曼徹斯特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獲得全球風險專業管理協會頒發的財務風險管理師資格證書。

楊書健先生, CFA, MRICS, 安泓投資有限公司投資總監

楊書健任職安泓投資有限公司的首任總經理及投資總監,自2013年起即全權負責公司的策略發展以及基金的日常營運。由2006年至2013年,楊先生就職領盛投資管理亞太區證劵部門,負責管理該公司旗下,資產額超越100億美金的全球房地產證劵基金的亞太區部份,並獲領盛任命為亞太區證劵部門董事總經理。領盛的亞太區證劵部門係由楊先生所開設。自2006年6月至2013年4月之間的八年,楊書健曾投資澳洲、日本、大中華地區、及東南亞的各類房地產股票,成績屢屢跑贏大巿。楊先生為安泓投資有限公司及領盛亞太區證劵部的創辦人;他亦曾任職摩根士丹利及美國運通。 楊先生在麻省理工學院接受教育,是該校的教育顧問。 自 2008 年開始,他亦擔任數間行業協會及專上院校的講師,當中包括亞太房地產協會、香港証券及投資學會、英國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以及香港大學。 楊先生持有的專業資格包括特許金融分析師、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會員、與及特許管理會計師高級文憑。 楊先生現時亦為香港、台灣、及新加坡的幾份傳媒的專欄作者。他亦為Now TV擔任直播節目《息賺》的客席主持。

趙志方先生, CFA, 新世界發展策略及投資者關係部總經理

趙志方先生, CFA, 新世界發展策略及投資者關係部總經理

趙志方先生於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策略及投資者關係部任職總經理。其主要的職責是協助董事會負責集團的策略和投資者關係的相關工作, 其中與投資者的溝通包括機構投資者、投資銀行、分析師和評級機購。趙先生同時參與企業策略和融資相關工作,如公司股票首次公開發行、合併與收購、債券發行、持份者溝通、企業管治、業績發佈以及年報編制。 趙先生於2002年加入新世界集團。在此之前, 其於股票研究和管理諮詢方面擁有豐富的閱歷, 尤其於跨國集團, 房地產, 零售, 供應鏈管理, 運營管理重建和商業戰略等領域。趙先生持有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和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其自2001年開始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專業資格。

朱暖暉女士, FCCA, ACCA (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政策主管

朱暖暉現為ACCA(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政策主管,負責透過持份者與傳媒關係、演講、進行研究項目及培訓等,提升ACCA香港的品牌價值。朱女士經常參與商界活動並擔任講者,亦是ACCA香港分會每年的首席財務官峰會的主持人。 透過與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大學、教育機構及不同專業團體的緊密合作,朱女士致力推動研究項目,為香港會計行業及商界的發展作出貢獻。她是ACCA一系列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其著作包括 ‘Understand the new cyber reality’, ‘Hong Kong’s Automated Future – An RPA Guide for Finance Functions’ 及‘Greater Bay Area Opportunities – Capitalising Hong Kong’s Unique Edge’。這些工作奠定了ACCA作為行業思想領導者的強大基礎。 除了致力推動研究項目外,朱女士亦協助ACCA的提倡及教育工作,包括向香港、越南及柬埔寨等地提供有關財務報告、企業管治及專業操守等培訓。 在加盟ACCA香港分會前,朱女士在高級財務管理領域已有豐富經驗,曾於一間美國上市企業擔任區域財務總監,亦曾服務一間財富世界500強公司超過十年,管轄亞太及中東區域超過11個國家的財務管理。她也曾於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報門任職。 朱女士擁有倫敦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亦是數個專業會計組織的資深會員。

程智豪先生, CFA, 美世房地產研究團隊的亞洲負責人

程智豪先生 (Henry)主要負責研究亞洲私募和上市公司市場及提供投資諮詢服務。 Henry曾在韜睿惠悅(香港)工作四年並重點負責研究亞洲的私募市場投資管理人和為亞洲客戶包括養老基金和主權財富基金供投資諮詢服務。Henry也曾在多倫多的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委員會(CPPIB)工作四年並負責研究和實施新的資產類別以及分析其直接投資項目。在獲得他的MBA學位之前,Henry曾在加拿大的AIM Trimark Investments擔任系統分析師。 Henry獲得了多倫多大學的電子工程學位以及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的MBA學位。他同時也是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和特許另類投資分析師(CAIA)。

Enquiry
2867 8312 (adfi@hkuspace.hku.hk)
Remarks

語言:廣東話

 


主辦機構: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HKU SPACE), CFA 協會 (CFA Institute), 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 (IFEC), ACCA (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  香港財經分析師學會(HKSFA)

 

活動簡介

在進入了工業4.0之後,全球各行各業的不同領域面臨了顛覆性的衝擊。有些行業被徹底淘汰,有些行業則必須“投靠”大數據與區塊鍊等新興科技。當然,還有一些行業繼續堅守其崗位,以小變應萬變的態度來應付新時代的衝擊。

在是次的投資者教育講座:行業專題分析系列,我們將焦點鎖定在房地產開發領域。其間我們會深入探討這個行業的核心亮點與風險,並且提供一個難得的渠道讓與會者跟我們特別邀請出席的行業專家作出交流。

本講座為「香港理財月2019」特別舉行的理財教育活動之一。

關於香港理財月2019

「香港理財月2019」由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前稱投資者教育中心)統籌舉行,以實踐「理財能略」;並獲得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教育局、香港金融管理局、保險業監管局、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以及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的支持。

 

 

Related progra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