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Events

23
Nov 2019
(Sat)

中醫陰陽體質判定與保健

Event of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and Technology Open Day 2019
Subject
Nursing Studies and Healthcare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

The above event has been completed successfully. Please look forward to the upcoming events.

Want to read more about the event recap?

Date & time
23Nov 2019 (Sat)12:00 - 13:00
Venue
香港金鐘夏愨道18號海富中心3樓303室 (金鐘港鐵站A出口)
Fee
Free
Speaker
  • 董爽博士

董爽博士

1992年畢業於南開大學,獲中國語言文學系文學士學位。2006年畢業於香港大學,獲中醫全科學士學位,並於2008年獲中醫學碩士(針灸學)學位及2011年畢業於廣州中醫藥大學,獲醫學博士學位,嶺南羅氏婦科流派傳承人。香港註冊中醫師,曾於醫管局轄下診所及本院臨床教學中心擔任門診工作,對運用中醫藥及針灸方法治療常見婦科、内科及疼痛疾病有一定心得。目前為中醫課程組課程統籌主任,主要負責課程的設計、管理與教學工作,致力開發中醫師專科深造課程、中醫營養、美容、康復、健康管理等科普養生課程及中西醫護交流課程。研究興趣為中醫教育、中醫針藥治療婦科常見疾病及中醫養生保健,並曾設計參與中港圍絕經期婦女體質與圍絕經期綜合症證候調查,擅長中醫體質與證候的研究。社會工作包括香港中醫專科發展工作組内科小組成員,香港《中醫雜誌》編委,世界中醫藥聯合會名醫傳承工作委員會理事,中國中醫藥研究促進會婦科流派分會委員及香港註冊中醫學會執委等。

Enquiry
3762 4316
Related link
中醫學高等文憑
實用中醫學高等文憑(中醫營養學)
實用中醫學高等文憑(中醫美容學)
中醫藥保健知識系列-中醫藥膳入門
中醫藥養生工作坊系列-健康糕點的製作與分享
Remarks

語言 - 粵語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疑問:爲什麽同一種食物有人吃得開心,有人吃了難受?爲什麽有人早睡早起、清淡飲食卻還是百“病”纏身?爲什麽你總是感到周圍的人不能理解你?其實人各有“型”。古代中國醫學將人分爲太陽人、少陽人、太陰人、少陰人和陰陽平和之人,他們各有自己生理和心理上的先天特點,這些特徵直接影響了每個人的健康狀態甚至行爲模式,過於偏差的體質不僅帶來疾病,還會影響社會生活。這個講座嘗試教你認清自我體質特點,學習觀察周圍人的特徵,為自我保健和保持健康社會關係提供必要的知識。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之課程。
學院保留取消及更改講座詳情之最終權利,而不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