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 ‧ 學空間

 

學習是一個旅程,有人會覺得它崎嶇不平,有人會覺得路直路彎充滿挑戰,有人會覺得花香處處甜美豐盛。學院藉今年60週年之慶,找來四位校友訴說他們的學習之旅,分享他們學習旅途上的風光。

 

前天文台長林超英深入山林,以純粹而平等的目光,去觀去看大自然鳥兒的姿態,以學習為最積極的休息;划艇運動員羅曉峰經過高山低谷,在進退之間發掘出另一個自己,以學習為前進的動力;世界級本地桌球運動員吳安儀,身處高峰不忘進修,以學習激發思維戰勝對手;高永文醫生從西醫角度出發,細味中醫之道兼容並蓄,以學習達致以人為本、天人合一的醫道。

 

透過他們分享會發現,學習不只是跟著前人著書時立下的腳步,或走馬看花地經過各色景點,而是開闢天地拓展個人空間的一個體驗。您的終身學習之旅,又會是怎樣的呢?

 

 

Main content start
HKU SPACE 60週年「活 ‧ 學空間」短片

香港人,都忘了忙裡偷閒,失去了自己的空間。
 

林超英認為,人類應追求生存、生活、生命。假如每天只是營營役役,便跟雀鳥覓食無異,所以他不斷學習新事物,為生活注入新養分。

 

當吳安儀周遊列國、登上世界桌球冠軍的寶座,卻看到自己的不足,於是重拾書本,擴闊思維與眼界。

 

高永文除了學貫中西醫,對天文、觀鳥也感興趣,能夠超越自身的專業領域,吸收天地智慧。

 

羅曉鋒走過賽艇的高山低谷,從學習中蛻變、裝備自己,然後重新出發,走更遠的路。

 

四位傑出校友是香港的代表,他們都攀過人生高峰,看過美景風光,卻不約而同地渴求新知識,透過學習活出自己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