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 ‧ 學空間

 

學習是一個旅程,有人會覺得它崎嶇不平,有人會覺得路直路彎充滿挑戰,有人會覺得花香處處甜美豐盛。學院藉今年60週年之慶,找來四位校友訴說他們的學習之旅,分享他們學習旅途上的風光。

 

前天文台長林超英深入山林,以純粹而平等的目光,去觀去看大自然鳥兒的姿態,以學習為最積極的休息;划艇運動員羅曉峰經過高山低谷,在進退之間發掘出另一個自己,以學習為前進的動力;世界級本地桌球運動員吳安儀,身處高峰不忘進修,以學習激發思維戰勝對手;高永文醫生從西醫角度出發,細味中醫之道兼容並蓄,以學習達致以人為本、天人合一的醫道。

 

透過他們分享會發現,學習不只是跟著前人著書時立下的腳步,或走馬看花地經過各色景點,而是開闢天地拓展個人空間的一個體驗。您的終身學習之旅,又會是怎樣的呢?

 

 

Main content start
羅曉鋒
幕後花絮

划出新天地

 

2008年,羅曉鋒擔任北京奧運會閉幕禮港隊持旗手,英姿煥發。當年他的成績非凡,於男子單人雙槳決賽以7分06秒完成二千米的賽程,世界排名第二十,在亞洲參賽者中更榮列榜首。羅曉鋒得知被挑選為閉幕禮持旗手後,感到很興奮,認為這是對他成績的肯定。

 

Flag            

 

賽艇是奧林匹克其中一項歷史最悠久的項目。它於1896年首先出現於節目表內,卻因天氣欠佳沒有成功進行賽事。賽艇本身的歷史誕生於十世紀初的倫敦泰晤士河,當時船工紛紛組織比賽,由工會或制服公司頒發獎項。十八世紀末,英國的伊頓學院和威斯敏斯特學院出現了賽艇會;牛頓與劍橋則於1815年和1827年首次舉行划艇比賽。

 

在香港,賽艇亦是其中一項歷史最悠久的有組織運動,不僅能鍛鍊身體及意志,更可建立團隊合作 ,在水上既放鬆又刺激。

 

瀏覽更多本地賽艇活動: 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1            fl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