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學院優勢

發掘你的終生學習夥伴與別不同之處!

 

歷史悠久

於1957年成立之初,學院是以香港大學校外課程部名義成立的,是亞太地區首個為社會各界致力提供終身學習機會的校外課程部,並於1992年正式易名為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持續教育的先軀

自創立至今,學院一直走在香港教育的最前線。1957年身先士卒開辦持續教育,並一直致力開創全新課程,與海外大學合作,於香港為本地市民提供獲國際認可課程。

學術卓越

  • 於2021年進行的國際學術質素評審結果顯示,學院全面達到歐洲學術質素標準,並於2022年7月獲得德國認證機構ASIIN (工程、信息科學、自然科學和數學專業認證機構) 的官方認證。
  • 香港大學於2019年年底對學院進行了全面檢討,並讚揚學院能夠有效補充香港大學為社會提供終身學習使命的角色。
  • 學院亦於2019年獲教資會質素核證報告高度讚揚及肯定其副學位課程達卓越學術水平。

課程多元化

作為全港擁有最多最廣課程,包括持續進修基金(CEF)可發還款項課程的專上院校,學院擁有逾1,500項課程,涵蓋15個興趣範疇,能讓你找到切合自己需要和感興趣的選擇;並提供兼讀制及全日制課程,及開辦學銜與非學銜頒授課程(包括行政人員政書及文憑),以切合學員的不同學習需求。此外,學院在2023年4月推出微證書,讓學員可按個人學習進度,以高靈活性累積學分,獲取證書或文憑資格。

地點方便

學院一直以來教學中心的選址必須是交通便利,以配合不同人士的需要。現時學院在香港島和九龍共有9所教學中心。位於荔枝角道888號的新九龍西分校已於2023年初啟用,配備先進的教室和學習設施,提升學習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