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新聞稿

《增值空間開放日2016》重點講座:「大師對談 - 當代社會的深層次矛盾」岑逸飛先生與李偉才博士與您探討現今社會矛盾

日期
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新聞稿

大家有沒有想過,無論是香港還是世界各地,過去百多年來的總體財富增加了多少倍?但我們卻仍然無法消滅貧窮?而貧富懸殊的現象反而愈演愈烈?此外,為何我們的經濟愈是增長,我們的工作時間反而愈長,而工作壓力也愈來愈大?
 
在國際的層面,七十年前成立的聯合國以締造永久和平為宗旨,而美、蘇的冷戰亦結束了四分一個世紀,但當前的世界局勢為何仍是陰霾密布劍拔弩張?恐怖襲擊和難民潮的悲劇更不斷重演?
 
自零八金融海嘯以來,不少人指出我們的社會存在著「深層次矛盾」,但為何至今仍沒有人說得出這些矛盾是什麼?更沒有人提出能夠解決這些矛盾的方案?
 
本學院將於6月4日舉行《增值空間開放日2016》,邀請資深文化人兼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導師岑逸飛先生與著名科普作家李偉才博士,以「大師對談 - 當代社會的深層次矛盾」為題,探討刻下社會出現的種種現象,歡迎大家屆時踴躍參與及發表意見。
 
《增值空間開放日2016》「大師對談 - 當代社會的深層次矛盾」詳情:
 
日期: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十一時至十二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金鐘夏愨道18號海富中心2樓金鐘教學中心204室
 
此外,學院更備有一系列免費專題講座、現場示範及最新課程資訊,為您打開360度無界限的增值空間!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請先登記,額滿即止。
 
傳媒查詢: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助理經理(傳媒關係) 朱麗儀小姐
電話:2975 5854,電郵: emily.chu@hkuspace.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