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HKU SPACE學生擊敗800多名考生勇奪全球第一名 倫大畢業生稱是「努力下的意外收穫」

日期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進修除可以增長知識外,也是通往理想大道的鎖匙。現職秘書的郭嘉雯同學胸懷理想。五年前加入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大家庭,從證書課程拾級而上,及後再於學院繼續修讀倫敦大學會計及金融學學士課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今年擊敗全球800多名考生,勇奪Financial Intermediation一科的全球第一名,並以一級榮譽畢業。郭同學稱,這是她的首個學士學位,也是她「努力下的意外收穫」。

郭同學指出,倫敦大學以校譽良好,要求嚴謹見稱,故在選擇課程時也曾猶豫,「因為不少人說,倫大在全球大學中排名高,而學院的課程亦有質素保證,故課程會比一般兼讀制學位課程要求嚴謹,所以都曾擔心以『半工讀』的方式進修會否太過吃力。慶幸當天的我沒有輕言放棄,否則便沒有今天的我。」

現時她亮麗的成績表,就是她努力的最佳憑證。當問到她取得全球首名的心得時,她則笑言,一切都是意料之外。她認為,默默耕耘固然重要,但師友們的攜手同行也不可或缺,「感謝倫大及學院老師們的悉心教導,每每在我遇到不明白的地方時從旁提點,幫我釐清一些抽象的概念。」而課程同時有助她擴闊人際網絡,不少同學都成為了共同努力的好伙伴。

她指出課程設計對上班族來說相當合適,因為此兼讀制課程的上課時間主要在周末,而學院每年安排的模擬考試,全由倫大講師親自來港教授及評分,讓她更了解自己的能力並及早修訂讀書策略。

個子小小,聲線輕柔的郭同學,志向卻不小,剛完成倫大課程的她表示,課程讓她明白自己的興趣所在,故已計劃再下一城,朝著金融業的康莊大道邁進。我們在此祝願郭同學不論在學業或事業上都有更佳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