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News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2013/14年度畢業禮 頒授副學士及高級文憑學銜予逾3,900名畢業生

Date
13 Oct 2014 (Mon)
Press ReleaseAnnouncement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今日(10月13日)舉行2013/14年度畢業典禮,向1,980名副學士及 1,996名高級文憑學生頒授學銜,共10名教師榮膺傑出教師獎。此外,為表揚同學於學術及社會服務方面的出色表現,學院亦向87名畢業生頒發獎、助學金及嘉許狀。
 
畢業禮於2014年10月13日、22日及30日假香港文化中心舉行,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焯芬教授主持,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會長莊陳有先生及極地博物館基金創辦人李樂詩博士擔任主禮嘉賓。
 
李焯芬教授表示,同學們不論是繼續升學還是投身社會,都需要時間作調整、適應。他認為,只要秉持正面態度,訂立清晰目標,便可擁有精彩的人生:「無論你是繼續學業或是出來工作,只要你努力,你一定會成功,一定會有個美好的前程。」
 
莊陳有先生指出,人生應以追求答案作為推動力,鼓勵同學在不同階段,容讓自己有空間去思考路向,畢竟生命也是一個持續搜尋的過程。面對成長上的各種挑戰,他期望年輕人有追求突破的懷抱、眼光:「不要怕追尋,不要放棄追尋,繼續努力。」
 
港大附屬學院校長陳龍生教授勉勵同學,若要開創不一樣的人生,必須勇於突破限制:「傳統以來,成功標準一般都以事業或財富作衡量,而我卻認為,建立廣闊視野也十分重要,因為這樣更能拓闊生命的寬度。我期望各位同學在未來日子能盡己所能,積極幫助社會上的弱勢社群,不斷探索生命的無限可能。」
 
畢業於社會科學副學士的李予信,於中學時曾因成績差劣而被要求轉校,今天成功考進中大社會科學系,他回憶指,這兩年的副學位生涯,讓他重新反思待人接物的態度,拓闊思維。現時他自覺更善於與人分享看法,並希望畢業後能從事青少年社會工作。
 
修讀資訊科技高級文憑的嚴智傑,由中文中學轉入以英文為主的學院,坦言學習感到壓力,但未有妨礙他堅定的志向,即使修畢第一年便獲資助大學取錄,但他仍以入讀心儀學府-香港大學為奮鬥目標,終獲如願以償入讀港大計算機科學三年級。
 
文學副學士畢業生羅智雙亦表示,在學科小組報告習作中,學到的不止是學術交流,也是增進溝通及領導技巧的好機會,為她在港大語言學系的學習生活,打下穩固的基礎。
 
港大附屬學院
港大附屬學院自2000年成立以來,約15,500位同學成功升讀本地或海外學位課程,成績驕人。去年,接近2,000名學生及畢業生成功升讀本地及海外學士學位課程,接近八成畢業生成功銜接學位課程。
 
傳媒查詢: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助理經理(傳媒關係)朱麗儀小姐
電話:2975 5854,電郵: emily.chu@hkuspace.hku.hk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傳媒關係助理 雲嘉裕小姐
電話:2910 7689, 電郵:vicki.wan@hkuspace.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