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29
10月 2021
(星期五)

一點鐘講堂:老「有」壓力,無問題!

相關學科
Food, Nutrition and Healthcare|護理學及健康護理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活動重温

日期及時間
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13:00 - 14:00 免費
地點
YouTube 網上直播
講者
  • 劉英健博士(心理學博士)

劉英健博士(心理學博士)

劉英健博士是英國心理學會的特許心理學家。他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California Southern University),獲得工業及組織與臨床心理學博士學位。其後,他也獲得香港中文大學頒授的教育學碩士學位。他所撰寫有關工作場所壓力的研究更得到南加州大學的傑出博士研究總統獎。此外,他是香港心理學協會的會長,也是伍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Worcester)、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及香港理工大學的兼職講師。最近,他被任命為 World Leaders of Mental Health 以及澳門國際大健康智庫的名譽顧問。亦曾接受不同媒體的訪問包括 TVB、ViuTV、香港開電視、新城資訊台等,分享心理學資訊。

查詢
29755688 (iris.chiu@hkuspace.hku.hk)
相關課程
健康學證書(保健員統一訓練)

今時今日,大部份年輕一輩的都市人都有不少都市病,例如濕疹、鼻敏感、便祕及社交焦慮等,而很大機會都是由工作壓力所引起。但老人家呢?他們所面對的壓力又是什麼呢? 

劉英健博士做了一個有關工作壓力來源研究,歸納出八種的壓力來源。如果不解決這些壓力,很可能會導致負面的生理或心理變化,導致心血管疾病,中風及嚴重的焦慮和抑鬱。透過了解這些壓力來源,老人家或護老者可以採取適當的行動來改善健康狀況。劉博士亦會跟大家分享一些適合老人家的減壓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