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學銜

香港資歷架構

香港資歷架構是由特區政府於2008年設立,以統整及涵蓋主流教育及職業教育的資歷。資歷架構分為七個級別,程度由證書至博士學位不等。資歷名冊是一個中央網上資料庫,載列已被評審的各級資歷。絕大部分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三個學院提供的兼讀制學銜課程,已根據資歷架構劃分級別,並上載於資歷名冊。所有上載的課程,不論級別,資歷登記持續有效。有關資歷名冊及資歷架構詳情,請瀏覽此網頁:www.hkqr.gov.hk 及 www.hkqf.gov.hk

一個香港資歷架構與歐洲資歷架構的比較研究顯示,香港的認可課程可連繫至歐洲資歷架構的相應級別,反之亦然。詳情請參閱宣傳單張

學分累積及轉移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出一套學分累積及轉移的指引( https://www.hkqf.gov.hk/tc/KeyFeatures/cat/index.html) 。學院認同指引內的原則和方法,現已制定了兼讀課程學分轉移的指引。學生可以在開課前聯絡有關課程職員,申請個別學科單元的豁免。

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規管)條例

本學院與海外大學合辦的課程都具優良質素,其所頒授資歷等同當地相同課程所頒資歷。根據《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規管)條例》,這些課程屬獲豁免課程。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這些課程所頒授予學員的任何資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