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Change.每天多學一點 改變.可大可小

藝術、設計及文化 宗教

宗教

宗教

宗教課程有禪修系列和佛學系列兩組課程。 

禪修系列又稱“禪宗三經研修證書”,包括明心見性的《六祖壇經》、領悟‘空性’進入自在境界的《金剛經》和度人度世的《楞伽經》。 

佛學系列又稱“佛學證書課程”包括《圓覺經》、《阿彌陀經》和《大日經》,通過研修上述三經,發現以禪為體,以淨為相,以密為用,进而達致自悟人生。

宗教課程

Programmes Type

課程類別

微證書

開課日期

上課日期

學費資助

地點

香港島

九龍

訂閱 e-資訊

The aims of this course are to, through learning about the Zen approach in helping, demonstrate how professional helpers, for examples, doctors, nurses, psychologists, social workers, counsellors, teachers and other related professionals can develop a genuine compassion for and harmonious understanding of individuals they intend to help. A Zen perspective introduces us to an unconventional yet pragmatic new approach of helping, which is only possible by concentrating and living in the here and now- the essence of meditation. 

PT
Start To be advised
Duration 10 weeks
Fee HK$5400
佛教「禪、淨、密」三宗均是成佛者的話。禪心自在、淨土為皈、密行圓滿,宗有三宗,佛法是一味的、不分家的。門門相通,佛法中各宗各派實際上都含有禪、淨、密的成分,若能掌握三宗根本原則的話,將發覺禪、淨、密的精神境界是一致的。如何邁向禪、密、淨三宗的融和﹖我們該怎樣做才能契入?這都是重要的課題。
PT
開課日期 待定
修業期 48個星期
課程費用 HK$11,000
此課程會從「真言宗」正纯密教立埸,來分別说清楚密教之「宗史、教義、實修、即身成佛義、密教生活」。內容「實修」與「教義」並重。
 
PT
開課日期 待定
修業期 48個星期
課程費用 HK$12,400
《六祖壇經》、《金剛經》和《楞伽經》是禪宗的根本經典,通過深入講解並隨機指點每一部經典的禪修方法,使學員能夠通過簡單實踐,感受每一部經典之妙趣。
 
PT
開課日期 待定
修業期 約12個月
課程費用 HK$9,200
壇城代表佛教世界觀的智慧與精華,這課程通過佛教傳統建築介紹寺廟特式及其含藏的佛教法義概要。受到不同文化色彩影嚮,佛教建築在古印度、中國大陸、西藏及日本皆有不同形態,對佛教思想亦有其特式體會。這課程亦包括香港佛教建築的實地參觀導賞。
PT
開課日期 待定
修業期 4個星期
課程費用 HK$1,800
瞭解《圓覺經》的妙諦。明心見性的修習方法;不同禪法比較及禪修技巧;分辨明心見性中的淨密成分。

 

PT
開課日期 待定
修業期 16個星期
課程費用 HK$3,650
闡述《歎異鈔》所開示的念佛方法;講解《佛說阿彌陀經》所主張之「一心不亂念佛的境界;掌握《稱贊淨土佛攝受經》之「思惟繫念念佛技巧;分辨念佛當中禪、密的成分。
 
PT
開課日期 待定
修業期 2個月
課程費用 HK$1850
本單元旨在使行者更深入瞭解密教,體悟奧秘內容,免於淪入左道右巫思想,達到即身成佛之目的,實爲志于修習密教行者及一切大乘行者立足之據點。
 
PT
開課日期 待定
修業期 6個月
課程費用 HK$5500
課程教授中國不同地方的殯葬習俗儀式,包括陽江、清遠、陸豐及水上蜑家等因地域文化影響而衍生出不同的喪葬風俗。
PT
開課日期 待定
修業期 10小時
課程費用 HK$1,000
《金剛經》又名《金剛般若波羅密多經》,是領悟「空性」的最簡易法門,被視為領悟一切佛法、直入覺悟核心的無上解脫心法之所在。
PT
開課日期 待定
修業期 12個星期
課程費用 HK$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