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2021開放日 活動重溫

日期
2021年6月5日 (星期六)

學院2021年開放日已於6月5日圓滿舉行。為滿足不同市民的興趣和選擇,今年開放日在線上線下同步進行,無論安坐家中還是親臨現場的參加者,都能緊貼時代脈搏,細味知識帶來的樂趣。

電子支付近年在香港逐漸普及,相關工具更如雨後春筍,百花齊放;加上一年多以來興起的宅經濟推動之下,零接觸支付已為交易方式重新定義,數碼貨幣已無聲無地走進我們的生活。今年重點講座為「數碼貨幣及金融科技重塑全球經濟新格局」,由兩位業界翹楚 ─ 金融發展局行政總監區景麟博士及智慧城市聯盟金融科技委員會主席陳家豪先生主講,與大家探討數碼貨幣和金融科技如何改變商業模式,以及創新的支付方式為金融市場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另一場重點講座是「DNA的故事」,由香港大學鄭兆如鄭杏如基金教授(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暨生物醫學學院教授陳振勝教授主講,跟大家細說基因與健康的微妙關係。

當天30場講座主題涵蓋廣泛,包括市場新趨勢、專業培訓、身心健康、語言及文化等,如新冠肺炎疫苗全面睇疫後東京旅遊の《尋寶記》從五行談夏季藥膳養生等。市民對學院開放日反應熱烈,各場講座線上總觀看次數逾2,200之多。

歡迎按此重溫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