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Change.每天多學一點 改變.可大可小

社會科學 心理學及輔導

Workshop on the Psychological Projective Drawings
繪畫心理分析工作坊

課程編號
PSYC9043
報名代碼
2292-1021NW
課程制式
兼讀制
開課日期
2024年7月13日 (星期六)
修業期
6個星期
教學語言
Cantonese, suppl with English
課程費用
HK$2800
截止於 2024年7月6日 (星期六)
查詢
3416 6413
2508 6403
報名辦法

課程簡介

繪畫分析是輔導員常用的技巧。其用途廣泛,如建立關係、了解個案心理狀況、分析性格、表達及處理情緒等。

本課程會由淺入深,以講課、經驗式遊戲、小組討論等互動方式,講解繪畫分析理論及其應用範疇。本課程不但能提升學員對自己及他人的了解,更能提升對心理學及輔導學的認識。

Projective Drawing

詳情

主題

節數

大綱

1. 繪畫分析的由來

第一節

了解繪畫分析相關理論及研究

2. 認識繪畫分析要素

第二節

講解線、色彩及空間對繪畫分析的影響

3. 繪畫分析體驗

第三節

認識不同繪畫分析主題及實際體驗

4. 實習繪畫分析

第四節

通過案例分享,讓學員學習分析不同的畫作

5. 繪畫分析與認知發展

第五節

如何運用繪畫分析與認知發展提升教育果效

6. 繪畫分析與心理輔導

第六節

分享繪畫分析於心理輔導的應用及案例

報名代碼 2292-1021NW -
開課日期 2024年7月13日 (星期六)

日期 / 時間
  • 逢周六,2:30p.m. - 5:30p.m.
修業期
  • 2024年7月13日 - 2024年8月17日
    (共6講,18小時)
地點

導師資料

曾慧敏小姐

背景

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學士
南澳洲大學輔導碩士
從事心理輔導近 20 年

費用

課程費用
  • 學費 : HK$2800

入學條件

申請人需年滿15歲或以上

*申請人於2024710日前未屆18歲, 報名時必須附有經由家長/監護人簽署的「家長/監護人同意書

申請

報名辦法

 

Apply OnlineApply Online 網上報名

 

親身報名

填妥報名表, 並攜同申請人相片一張(背景必須無任何裝飾,45mm(闊) x 55mm(高)),以及經由家長/監護人簽署的「家長/監護人同意書」(如申請人於2024年7月10日前未屆18歲),親身到下列報名中心報名。申請人可以現金、易辦事、支票/銀行本票(抬頭「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或信用卡(VISA/MasterCard)付款。支票背後請寫上申請人姓名及課程名稱。

郵寄報名

填妥報名表,連同申請人相片一張(背景必須無任何裝飾,45mm(闊)x 55mm(高)),以及經由家長/監護人簽署的「家長/監護人同意書」(如申請人於2024年7月10日前未屆18歲)和支票/銀行本票(抬頭「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寄往香港北角英皇道25011樓「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Summer School 2024。支票背後請寫上申請人姓名及課程名稱。

網上報名

請登入網上報名系統按指示報名。申請人可在網上使用「繳費靈」或信用卡付款。

  • 申請人於20247月10日前未屆18歲, 報名時必須附有經由家長/監護人簽署的「家長/監護人同意書
  • 申請人如報讀兩個課程或以上,請細閱各個課程的上課時間地點,以免課時重疊,或因地點相距太遠而無法上課。

備註

  1. 學費及學額不得轉讓他人。一經取錄,學生不得用已付的學費和已取得的學額轉讀其他課程,惟學院對特殊情況,可酌情處理。轉讀申請一經批准,學生須要付港幣120元手續費。
  2. 學院在收妥費用後,會向申請人發出付款收據,惟郵寄付款收據如若遺失,學院概不負責。
  3. 付款收據只發一次。申請額外付款證明的收費為每張港幣30元。請以劃線支票支付,抬頭註明「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並連同貼上郵票的回郵信封及申請表交回本學院。補發的學費收據通常於課程完結後寄出。

有關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Summer School 的取錄方法、學生須知、報名中心及其他相關資訊,請登入Summer School 網頁

更多課程關於
心理學及輔導 社會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