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新聞稿

數碼港與HKU SPACE攜手合辦電競課程

日期
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新聞稿

數碼港其中一個重要使命是透過數碼科技與人才培育,促進企業數碼轉型,推動香港新經濟發展。秉承培育人才的理念,數碼港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HKU SPACE) 合辦「電子競技科學文憑」課程,為社會孕育專才之餘,亦幫助年青人裝備自己,迎接電競帶來的發展機會。為進一步加強培育人才,數碼港將繼續與業界持份者緊密合作,透過「數碼港學院」 (Cyberport Academy) 推出一系列數碼科技專才的培訓項目,涵蓋創新創業、科技應用、領袖訓練、科技投資等不同範疇。

「電子競技科學文憑」 理論與實踐並重

電競熱潮席捲全球,不但帶動各行各業,亦促進多個相關科技範疇發展,勢必成為新經濟的驅動力。「電子競技科學文憑」課程以電競產業為設計藍本,共有六個單元,覆蓋產業各個領域,包括電競商業生態系統、發展背景、串流技術、節目管理、社會責任、安全及法例等,學員可體驗到整個行業的運作模式。此外,數碼港計劃設立的電競專屬場地,可供學員汲取舉辦電競活動與比賽的經驗。

「電子競技科學文憑」課程將以授課、專題研討會、工作坊、導修、實驗課及實習等形式進行。在修讀期間及修畢有關課程後,學員均可透過數碼港強大的業界網絡,與園區內的企業及專才,就電競及相關的數碼科技如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區塊鏈、虛擬/擴增實境等互相交流啟發,並透過實習機會累積寶貴工作經驗。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表示:「數碼港自成立以來一直貫切宗旨,致力為香港數碼科技發展培育所需人才,並匯聚業界精英,促進知識與經驗交流。電競熱潮近年風靡全球各地,極具發展潛力,數碼港也全力配合特區政府的政策方向,積極推動電競業發展。今次我們很高興能夠與HKU SPACE攜手合辦電競課程,為本地電競業培育人才。」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表示:「 HKU SPACE開創本地終身學習及持續教育的先河已有61個年頭。電競在全球迅速冒起,有見香港缺乏這個範疇的專才,HKU SPACE遂推出本地首個獲資歷架構認可的電競課程,為社會培育精英。」

「電子競技科學文憑」課程由2018年6月初開始接受報名,並於2018年7月初正式授課。

人才是每個行業發展的基石 。數碼港深明此理,一直在培育數碼科技人才方面不遺餘力,並將透過「數碼港學院」,進一步加強與業界在培育人才方面的合作。「數碼港學院」將回應各界數碼轉型的需要,服務對象覆蓋的層面廣泛,除了學生、年青人、初創公司和企業,亦包括投資者及合作伙伴。培訓內容方面,將聚焦於創新及創業、數碼科技領袖、科技應用及科技投資等範疇,並涵蓋多個科技專業,如人工智能、大數據、雲端運算、物聯網、金融科技、電競及數碼娛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