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新聞稿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與行動基因簽署備忘錄 致力合作培訓醫護從業員基因及分子技術

日期
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
新聞稿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與「行動基因」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暨財務長陳耀強先生代表簽署合作備忘,共同培訓醫護從業員基因及分子技術。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與「行動基因」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暨財務長陳耀強先生代表簽署合作備忘,共同培訓醫護從業員基因及分子技術。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與行動基因代表團體照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與行動基因代表團體照

[香港 – 2021512]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欣然宣佈將與「行動基因」共同促進學術合作,開展為醫護從業員而設的基因及分子研究技術培訓計劃,雙方並已於5月11日就此項合作簽署備忘錄。

基因及分子研究技術應用於癌症的診斷、治療及預防,是二十一世紀具革命性的科技。醫院管理局的報告指出,「在2018年,癌症成為香港頭號殺手,共有14,594人死於癌症」。基因是人體的「藍圖」,在父母遺傳到孩子身上的特質有決定性的影響。基因的突變,可能引起嚴重疾病,例如癌症。基因測試可以就患上某類癌症的機會、應對的標靶治療及醫療預後,提供大量有用信息;因此,基因測試在癌症診斷、治療與預防,越來越被廣泛使用。

鑑於基因測試及分子技術未來的發展前景,業內的人力資源需求日增,有見及此,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非常重視醫護從業員的培訓與教育,並就此與「行動基因」達成合作意向,並於5月11日簽署了合作備忘錄,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與「行動基因」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暨財務長陳耀強先生代表簽署。

這次合作推出的首個課程,是「遺傳性癌症的基因測試與遺傳諮詢高級工作坊」,並已於今年五月上旬展開。課程除基因學與遺傳性癌症基因測試等課題外,還涵蓋了醫護從業員在遺傳諮詢上與病人及其家屬討論病情的溝通技巧。工作坊並邀請了國際及本地、業內和學術界的遺傳性癌症專家,與學生分享他們廣泛的知識及豐富的經驗。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表示:「學院自1957年成立以來,不斷推出創先河的課程,讓學生裝備自己以迎接社會經濟環境的轉變。學院的核心使命之一,是促進策略合作夥伴關係,並在不同領域上推動終生學習。基因技術為精準醫療帶來重大並令人振奮的改變,我們很高興能夠與『行動基因』簽署備忘錄,使我們更加緊密地合作,充份利用彼此的優勢,帶頭為業界培訓更多專業人才。雙方將開展許多重要的培訓活動,如促進學術交流及就業機會等。同時,我們並會為醫護從業員提供更多基因研究與分子技術方面的培訓計劃和課程。」

「行動基因」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暨財務長陳耀強在備忘錄簽署儀式上表示,「行動基因」的願景,是將基因信息轉化為行動,造福癌症病人。這次合作,是拓展這領域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員的重要一步。這也切合「行動基因」為社會大眾健康作出貢獻的信念,因此,我們將會持續的全力支持。

「行動基因」是亞洲地區為癌症病人提供訂製治療計劃的先行者,在台灣、新加坡、香港和日本均設有辦事處。通過先進的「次世代定序」平台、生物資訊分析和全面的服務,「行動基因」致力讓每一位癌症病人的基因信息,轉化為有效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