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新城電台邀請HKUSPACE創新與創業課程團隊的電台訪問電台訪問

日期
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Mr Kevin Yeung (首席課程主任)和Mr Henry Ma(高級課程主任)於2018年3月26日被邀請參加了新城電台的“創業教室”訪問節目。他們接受了採訪並討論了HKUSPACE課程如何可以幫助培養創業和創新人才。

在訪問中,Kevin和Henry分享了他們對創業,創新和本地創業環境的看法,並推介了HKUSPACE的創業與創新管理深造文憑。據彼得德魯克說:「創業既不是科學也不是藝術,而是一種實踐。創新是創業的工具。」企業家精神應該是以使命為導向的,能夠創造經濟價值並同時創造社會影響力。創新是一種解決方案或產品,提供一個好的解決方案,也是團隊合作的結果。

這深造文憑課程旨在幫助有抱負的企業家更充分地準備創業和創新。這課程均衡地涵蓋了創業和創新,約40%的內容專注於創業,而其餘的60%則專注於創新。最重要的是,該課程也涵蓋了保護知識產權和知識管理,是實現可持續發展業務所必需的。該課程的教師是具極佳大學術背景和實際創新創業經驗的專業人士。

按此重溫​電台訪問(第七節和第八節)。

如想了解更多關於課程主任提到的課程,可以瀏覽課程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