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從夢想起飛》(十五秒版本)【HKU SPACE「改變‧可大可小」短片】

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校友及學生分享

香港人學飛行、做機師,在13年前的確是遙不可及的事,但HKU SPACE卻打開了這扇讓學生能遨翔天際的窗。

Calvin Lau 曾任數學及科技學科老師和教育局的課程主任。他熱愛飛行,有私人飛行員的執照。當年有感航空界以外籍機師為主,沒有機會讓本地人接觸這個行業,於是在2006 年,他和HKU SPACE創辦第一個飛行課程。

Kelvin Lau 於2008年就讀中六,有個喜歡飛行的同學,叫他一起上HKU SPACE 為中學生而設的飛行課程,結果成為他夢想的開端。

他繼續追夢到澳洲學飛,但因準備考大學,家人不太支持。幸得Calvin鼓勵,他大膽嘗試寫計劃書向學校申請贊助,最終他如願到澳洲升學攻讀航空學士課程。

因為Calvin的啟蒙,Kelvin找到自己喜歡和想做的事。而他更將Calvin 的鑰匙傳承下去,透過HKU SPACE這個平台,繼續發展自己,及培育對飛行有興趣的人。

Calvin的飛行課程讓HKU SPACE航空學第一次起飛, 13年間開出不同學科航線,為不同年齡、對不同航空範疇有興趣的人士,提供夢想的鑰匙。

《山外有山,停下才能活在當下》【HKU SPACE「改變‧可大可小」短片】

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校友及學生分享

山外有山,停下才能活在當下

進修,為了甚麼?可能很多人都會答:是為了找份更好的工作,追求更好的生活。救護員Stone到HKU SPACE進修體育運動課程前,這也是他的標準答案。香港生活太快太急速,有時令我們欠缺了聆聽內心的空間。當我們站在崇山峻嶺之中,頓時感悟自己的渺小;世界很大,山外有山,停下來用心去細味人生,才能活在當下。走出自己的旅程,一小步已可以帶來大改變。

每天多學一點,改變可大可小。

《讀法律 是我的童年夢想》【HKU SPACE「改變‧可大可小」短片】

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校友及學生分享

以下都是Van的身份:香港執業大律師、曾經從商、媽媽、同時也是女兒、HKU SPACE畢業生,還有很多很多。人生,就是不停改變、不停積累、不停進化的旅程,我們時刻都要裝備自己,迎接挑戰。

15年前,Van開始從商,經常周圍飛,修讀HKU SPACE的「Graduate Diploma in English and Hong Kong Law (Common Professional Examination)」本來也只是為了替當時的工作「增值」。但一讀之下,竟發現找回了兒時的夢想,「媽媽以前說我很喜歡說話,好適合做律師。」

而做律師需要的也不只是口才,Van直言其實法律智慧,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同生活息息相關。觀察、敏銳觸覺,細心、專注力等等,全都缺一不可。Van笑言每次上庭都是一場騷,沒得採排,沒法重來,到找出真相那一刻,非常有成功感,特別是當你知道,自己正在做自己喜歡的事的時候。

「讀書不是唯一出路,但讀書是讓你發掘自己真正興趣與喜歡的出路的方法。」

毅然決定進修甚至轉行,對誰都是一個大轉變,影響的不只是自己,還有家人。「我轉行好大原因因為女兒,想多些時間與她相處,她見到媽媽努力向上繼續學習。其實都有很正面的影響。」

你的一個改變,帶來的正面影響,可能遠比你想像多,永遠不要輕視自己的力量。

每天多學一點,改變可大可小。

Aviation @HKU SPACE X 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校友及學生分享

齊齊感受澳洲飛行文化!

HKU SPACE 同澳洲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合辦航空管理學士課程,多元化課程涉及多個航空領域,包括Air Traffic Control Management, Aviation Marketing, Aviation Business Strategy, Aviation Operation 等等, 無論同學想喺邊個範疇發展都得!Swinburne University嘅老師會飛嚟香港教書,同學仔都有得去澳洲實地交流試飛,唔會紙上談兵!

課程詳情: https://ic.hkuspace.hku.hk/programmes/bsc-hons-aviation-management

未來三跑發展,業界預期對航空從業員需求會進一步增加,想知道咩課程可以裝備自己,成就航空夢,即刻click入嚟睇下HKU SPACE Aviation嘅全部課程!
https://hkuspace.hku.hk/interest/technology-aviation-engineering-and-sciences/aviation

《做金融不是魚翅撈飯 首要有 knowledge》【HKU SPACE「改變‧可大可小」短片】

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校友及學生分享

成功,只會留給有目標,而且敢於奮鬥的人。

出身草根階層的Roy,童年物質並不充裕,他沒有自怨自艾,反而利用工餘時間去HKU SPACE進修金融課程,遇上鼓勵他轉行的良師。已在HKU SPACE修讀四個金融課程的他, 是一位金融從業員外,更是一位金融課程兼職導師。

獅子山下,數百萬人為了生活拼搏,多勞多得、力爭上游,Roy絕對是其中一份子。

  • 《每個居民的寄望:富貴榮華福祿壽》(十五秒版本)【HKU SPACE「改變‧可大可小」短片】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校友及學生分享
  • 《每個居民的寄望:富貴榮華福祿壽》(一分鐘版本)【HKU SPACE「改變‧可大可小」短片】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校友及學生分享
  • 《每個居民的寄望:富貴榮華福祿壽》【HKU SPACE「改變‧可大可小」短片】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校友及學生分享
  • 《做金融不是魚翅撈飯 首要有 knowledge》(十五秒版本)【HKU SPACE「改變‧可大可小」短片】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校友及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