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03
6月 2017
(星期六)

政治人才何處尋?

活動系列
增值空間開放日2017
相關學科
英文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日期及時間
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12:00 - 13:30 免費
地點
香港金鐘夏慤道18號海富中心3樓315室
講者
  • 湯家驊, 民主思路召集人

湯家驊, 民主思路召集人

湯家驊是前立法會議員及執業大律師。

查詢
2975 5685
備註

語言 -  粵語

 


究竟何謂「三權分立」?法治之重點在哪裡?《基本法》沒有提及的,政府可以做嗎?我們尊貴的議員,有多少知道答案?我們眾多大學畢業生,每年也有不少取得政治學位,有多少從政?反之,我們尊貴的議員,有多少有政治學位?香港已經歷了多次選舉洗禮,然而,香港政壇有多少從政者對政治哲學和理論,對中國亞洲國策、或以至對世界大事有關心、有多了解?

究竟當中原因在於哪裡?是從政者本身能力不足?較少有正統的政治訓練?抑或是在香港從政,只談理念和有著一番熱血便已足夠?究竟從政者應先政後學,還是先學後政?

前立法會議員湯家驊,以大律師身分走進政壇,在立法會親身經歷11載,突然辭退議席,退出政黨,重返大律師行列並成立智庫。湯先生對於香港的政壇有何體會?經驗多次直選的他又對香港政圈又有何寄語?是次講座湯先生將分享他對政治培訓和教育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