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21
5月 2019
(星期二)

SMART Talk - 金融科技: 虛擬銀行與風險管理

主辦單位
金融商業學院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活動重温

日期及時間
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19:00 - 20:30 (18:15 開始登記入場)
地點
香港金鐘夏慤道18 號海富中心2 樓 204室 - 楊健明教授伉儷演講廳 (港鐵金鐘站 A 出口)
費用
免費
講者
  • 張耀堂先生 - 八達通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
  • 梁永祥教授, SBS, JP - WeLab虛擬銀行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 ;
  • 主持人:龐寶林先生 - 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聯合創辦人及主席
張耀堂先生 - 八達通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張耀堂先生 - 八達通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張耀堂先生於2011年1月加入八達通集團任職行政總裁,負責八達通 集團在香港及海外的一切業務。 在加入八達通集團之前,他為Visa國際組織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張先生具有超過四十年的零售銀行及支付業務經驗。他曾於多間國際及亞洲區金融機構擔任管理層,包括星展銀行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兼零售銀行業務總監、道亨銀行個人銀行業務總經理,以及花旗銀行信用卡業務總經理。 張耀堂先生衷於香港社會、金融業與公益的發展,並擔任不同公共職務回饋社會,包括領展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會員、廉政公署防止貪污諮詢 委員會會員及香港公益金籌募委員會委員。

梁永祥教授, SBS, JP - WeLab虛擬銀行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

梁永祥教授, SBS, JP - WeLab虛擬銀行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

梁教授擁有超過40年管理金融業的經驗,現任虛擬銀行Welab Digital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曾經任職恒生銀行執行董事及新鴻基金融的行政總裁 。 梁教授曾屢次獲頒授學術榮譽,他是香港浸會大學 (商學院) 的榮譽教授、 榮譽大學院士及傑出校友、恒生大學的兼任教授、香港演藝學院的榮譽博士及職業訓練局的榮譽院士。 梁教授一向熱心社會服務 ,曾被香港政府委任為雇員再培訓局主席 、香港舞蹈團主席及香港演藝學院主席。他現時仍然擔任地產代理監管局主席與及香港創意藝術中心主席等。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5年委任梁教授為太平紳士, 隨後在2009年及2016年分別授予他銅紫荊星章及銀紫荊星章。

主持人:龐寶林先生 - 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聯合創辦人及主席

主持人:龐寶林先生 - 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聯合創辦人及主席

龐先生為東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及深圳市前海千懿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他從事資產管理和基金管理逾30年,擁有傳統基金、對沖基金及創投基金等成立、管理、操作和投資的豐富經驗。 龐先生多年來積極參與金融業,現為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學術評審諮詢委員會成員、恆生指數有限公司顧問委員會成員、金融發展局人力資源小組非官方成員、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前任董事會主席及現任董事會成員、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理事兼金融小組聯席召集人等。他亦為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Business Studies Advisory Board成員及香港城市大學顧問委員會成員。

查詢
2867 8481 (cbfmarcom@hkuspace.hku.hk)

香港金管局已批出4個虛擬銀行牌照,標誌著香港正邁向全面數碼化智慧銀行新時代。5月21日SMART Talk邀請了三位重量級嘉賓,為大家剖析香港金融科技和數碼化銀行的發展以及相關風險管理。

SMART Talk 是一系列主題圍繞社交媒體、大思維、數據分析、風險管理和創新管理的免費講座,旨在為同學、畢業生及公眾提供在新經濟中茁壯成長所需的知識和技能。我們會邀請不同範疇的商界領袖來與大家分享他們對以上主題的心得和見解。

期待大家的參予!

6:15pm: 登記入場

7:00pm: 講座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