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11
4月 2020
(星期六)

「心靈防疫系列」網上專題講座二:正向心理學如何令你在疫境下維持好心情

活動系列
「心靈防疫系列」網上專題講座
相關學科
心理學及輔導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活動重温

日期及時間
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11:00 - 12:00
地點
Youtube
費用
免費
講者
  • 臨床心理學家盧陳清泉女士
臨床心理學家盧陳清泉女士

臨床心理學家盧陳清泉女士

臨床心理學家盧陳清泉女士 盧陳清泉女士為資深臨床心理學家,退休前為懲教署高級臨床心理學家。歷任香港大學心理系客座副教授 ,及香港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臨床督導、香港心理學會及香港專業輔導協會主席,積極為大眾推廣心理及精神健康教育。退休後曾任協青社主席,及為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及有關機構舉行正向心理學講座,又在電台主講心理資訊節目,著有一冊題為《當心理學家遇見薯仔人》之正向心理成長故事書籍。

查詢
29107678

過去幾個月,我們一直生活在社會事件及疫症之陰霾中,所承受之壓力,不言而喻。研究指出,長期壓力會嚴重影響我們的身心健康及免疫能力。在這段艱難時期,我們該如何抒發情緒?

正向心理學重點在研究人之正面素質與身心健康之關係。臨床心理學家盧陳清泉女士在是次講座,將簡介正向心理學概念,分享壓力與健康之研究,及探討在正向心理學框架下,如何培養我們的正向情緒及個性優勢,以助大家在疫症下紓緩壓力,邁向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