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05
6月 2021
(星期六)

後疫時代,中醫護肺

活動系列
開放日 2021
相關學科
中醫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日期及時間
2021年6月5日 (星期六)14:00 - 15:00
地點
網上直播
費用
免費
講者
  •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助理課程主任、註冊中醫 楊楨先生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助理課程主任、註冊中醫 楊楨先生

楊楨先生現為香港註冊中醫師,曾參與多項中醫學臨床研究及發表多篇學術論文,後於醫管局轄下中醫診所擔任中醫師。加入HKU SPACE後, 擔任中醫藥組針灸推拿助理課程主任, 致力於針灸推拿相關課程開發和教學工作。

查詢
3762 4214 (mt.lam@hkuspace.hku.hk)
相關連結
備註

語言 - 粵語 


2019年12月起新冠疫情大流行,香港經過幾輪大爆發,到現在已逾年半,零星個案不斷出現,就是斷不了尾,好多人因此暫停了旅行、探親、訪友的計劃,減少了吃飯、看戲、唱K等娛樂消遣,甚至連日常工作、生活都要提心吊膽,隨時警惕,長久以來,身心俱疲。然而港人的拼搏精神并未因此減退,不少人都居家鍛煉,研究飲食,積極準備良好體魄,大家都期待疫情過後遇到更好的自己。


隨著疫苗的推出,相信疫情將會逐步受到有效的控制,勝利的曙光已經可以慢慢窺見。然而,疫苗是否就是一勞永逸的法寶?除此之外,我們還能做些什麽?


中醫强調「正氣存內,邪不可干」,我們如何從中醫理論了解「疫」與「肺」的關係,又如何用簡單、實際、可操作的中醫方法來護「肺」抗「疫」?下面就帶大家瞭解。

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報名參加!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之課程。
學院保留取消及更改講座詳情之最終權利,而不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