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05
6月 2021
(星期六)

數碼新時代對金融合規與道德的衝擊

活動系列
開放日 2021
相關學科
金融法規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日期及時間
2021年6月5日 (星期六)15:45 - 16:45
地點
網上直播
費用
免費
講者
  • 盧俊東先生 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CFA Institute)亞太區道德規範與準則總監 ;
  • 湯寶偉先生 大律師及特許公司秘書

盧俊東先生 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CFA Institute)亞太區道德規範與準則總監

盧俊東(Alan)致力於亞太地區不斷增長的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協會社團成員的宣傳工作,與社團成員一同促進CFA協會的道德規範和準則的意識形成及採用,以及在金融市場完整性問題上的政策立場。該工作涉及廣泛,包含了金融從業員、金融監管機構,各大政商學府以及亞太市場的投資者。Alan還負責管理由社團領袖所開展的新思維金融學研究項目,以及促進他們在亞太金融研究平台(ARX)出版后的宣傳活動。 在此之前,Alan擔任CFA協會金融市場誠信部亞太地區資本市場政策總監,任職三年,負責在市場工具和市場結構方面進行研究項目。此外,Alan還承擔ARX的開發任務,負責ARX的全面完成直到正式啟動。Alan與金融行業的監管機構、機構投資者、金融學家以及其他不同股份持有者合作緊密,以維護投資者保障及市場誠信。 在加入CFA協會之前,Alan曾在新加坡一家再生能源跨國公司擔任高級投資經理,主要職責是在北美洲、歐洲及亞太地區進行嚴密的盡職審查。 Alan曾擔任過六年的股票分析師,起初是在一家新加坡賣方研究機構,隨後則轉投一家中國買方研究機構。作為這兩家企業的發言人,他經常亮相於各金融媒體,如CNBC、金融時報、The Edge、海峽時報,為行為金融學及宏觀經濟相關論題發表觀點。Alan也曾是新加坡傳媒的華語金融節目“早安您好”的固定嘉賓評論員。 Alan在資產評估和企業財務領域有着豐富的教學經驗,同時,他還兼任新加坡南陽理工大學的講師。他持有曼徹斯特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獲得全球風險專業管理協會頒發的財務風險管理師資格證書。

湯寶偉先生 大律師及特許公司秘書

湯寶偉先生曾任職多間上市公司,主要處理公司法及上市公司合規事務。講者曾在著名的德輔大律師事務所,及清洪大律師事務所學習商業法及刑事法。現為內務律師及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客席講師。

查詢
2867 8312 (camy@hkuspace.hku.hk)
相關連結
相關課程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Finance and Law Executive Certificate in Finance and Compliance
備註

語言 - 粵語 


數碼科技對金融服務業帶來巨大改變,衍生相關金融合規、監管和道德操守的新挑戰。 兩位專家講者將探討最新的道德操守框架,科技對金融合規及道德操守的衝擊,金融合規與道德如何影響金融從業員的相關培訓。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之課程。
學院保留取消及更改講座詳情之最終權利,而不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