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05
6月 2021
(星期六)

從中國、日本、走向世界的和樂器:尺八

活動系列
開放日 2021
相關學科
日語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日期及時間
2021年6月5日 (星期六)11:00 - 12:00
地點
網上直播
費用
免費
講者
  • 千鳥幸生先生

千鳥幸生先生

千鳥氏隨尺八大師及聖流創始人福田輝久學習尺八。現居香港教授尺八及推廣日本傳統音樂。千鳥氏曾應邀出席多項國際性音樂活動,包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日本駐港領事館所舉辦的音樂活動。2012年曾以獨奏家身份與英國作曲家卡爾詹肯斯一起同台演出,2018年於東京歌劇城與師匠福田輝久及法國的尺八演奏家一起同台演出。除傳統音樂外,千鳥氏也積極將尺八帶進流行音樂世界,曾多次與本地歌手及音樂人合作。日本尺八大師福田輝久於2019年授予千鳥氏「師範」資格及竹號(聖明),肯定其在尺八界的實力與地位,以及對日本傳統音樂作出的貢獻。千鳥氏現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也是環球音樂集團的作曲家。

查詢
3762 0820 (jolang@hkuspace.hku.hk)
相關連結
相關課程
日語證書 (入門) 日語證書(基礎) 日語證書(中級) 日語證書(高中級)入學試 日語證書(高級) 日語高等文憑
更多相關課程
備註

語言 - 粵語


尺八是一種竹製豎吹的管樂器,源自唐宋時期從中國傳入日本,並承傳發展至今,成為日本傳統樂器之一。認識尺八不僅能瞭解日本邦樂的歷史和特點,也能探索古代中國音樂。尺八演奏家千鳥幸生,將會於是次講座中,介紹尺八的特點和其在中日音樂上的交流,並即席獨奏及與鋼琴合奏,讓參加者能體驗尺八的美妙音樂。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之課程。
學院保留取消及更改講座詳情之最終權利,而不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