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11
6月 2022
(星期六)

未來的元宇宙生活 (現場參與)

活動系列
開放日 2022 (現場參與)
相關學科
數據科學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活動重温

日期及時間
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15:45 - 17:15
地點
金鐘夏愨道18號海富中心2樓楊健明教授伉儷演講廳 (204室)
費用
免費
講者
  • 許志光博士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首席科技總監) ;
  • 主持人: 張少能博士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生命科學及科技學院總監)
許志光博士

許志光博士

許志光博士於2019年10月出任首席科技總監。他在科技研發、專業顧問和高等教育方面擁有超過30年經驗,並熱衷於賦能人才和優化流程,以充分發揮科技的力量。 許博士在國際上享負盛名,是信息安全、大數據分析、可信技術管理等領域的專家。他在管理涉及多方協作的科研項目上,包括跨技術、跨機構、跨地域合作,擁有卓越的領導能力和經驗。 許博士於2018年2月加入應科院,擔任高級總監一職,領導網絡保安研究所、物聯網安全、大數據分析、多媒體系統及分析、區塊鏈技術等團隊,開發了多項創新技術,包括網絡風險資訊共享(金融科技)、物聯網安全、促進預防性保養的工業大數據分析、新聞和社交媒體的大數據分析、提升癌症篩查效率的影像分析診斷平台等。 作爲香港領先的信息安全科研專家,許博士在大中華地區及國際上擁有廣闊的網絡。加入應科院前,他在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系任教近20年,創立了香港大學資訊保安及密碼學研究中心。他也曾在星加坡國立大學任教。許博士多次在國際學術會議發表演説或參與專家討論,並在國際期刊及會議上發表了逾200篇論文。他亦曾擔任亞密會(ASIACRYPT,世界三大密碼學國際學術會議之一)指導委員會成員。 許博士在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取得學士和碩士學位,並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取得科學碩士和計算機科學博士學位。

主持人: 張少能博士

查詢
2910 7639 (jeff.lip@hkuspace.hku.hk)

Metaverse 是下一世代的網絡?
 
「元宇宙大爆發」躍升為全球熱搜主題。人類、社會、產業正受到極大衝擊!
 
許志光博士從多角度揭開元宇宙之謎,為大家拆解它將如何深度改造互聯網,如何對人類生活、社交聯繫、娛樂及健康等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與大家一起作好準備,迎接虛擬與現實融合的奇妙世界。

 

語言 - 粵語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之課程。
學院保留取消及更改講座詳情之最終權利,而不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