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新聞稿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西隧精英運動員教育獎學金」成立典禮

日期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新聞稿消息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西隧精英運動員教育獎學金」成立典禮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西隧精英運動員教育獎學金」成立典禮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與香港西區隧道有限公司欣然宣佈,成立「西隧精英運動員教育獎學金」。獎學金旨在支持本港精英運動員,進修有關運動管理或行政等課程,讓他們在退役後可以繼續服務本港體壇。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院院長李焯芬教授於成立典禮中表示,今年是本學院開辦體育、運動及康樂課程的第二十個年頭,學院獲得香港西區隧道有限公司支持,成立精英運動員教育獎學金,除肯定運動員的付出及成就,為他們退役後的職場生涯作好準備外,同時亦反映捐款機構對本學院教學理念的信任。
 
現任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經理的香港前滑浪風帆精英運動員黃德森先生亦指出,進修是運動員成功轉型至行政工作的轉捩點。於本學院完成體育及康樂管理碩士課程的前划艇運動員盧恩澤先生,亦分享其進修的樂事與得著。
 
「西隧精英運動員教育獎學金」由香港西區隧道有限公司捐出四十萬港元成立,以留本基金形式運作。每年會視乎實際情況,撥出港幣一萬二千至四萬元作為獎學金,歡迎所有報讀本學院有關體育、運動或康樂學銜課程的全日或兼讀制精英運動員申請。申請者必須為本港體育總會會員,並於過去五年,曾代表香港參與亞洲或世界性綜合項目運動會。而未申領由其他機構所頒發的教育資助。
 
相關課程:
1.programme/category/sport-exercise-recreation-management#overview
2.sportmgt/overview.html
3.programme/detail/higher-diploma-in-sport-and-recreation-management
 
申請查詢:
電話:2587 3154
 
傳媒查詢: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助理經理(傳媒關係)朱麗儀小姐
電話:2975 5854,電郵: emily.chu@hkuspace.hku.hk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傳媒關係助理 雲嘉裕小姐
電話:2910 7689, 電郵:vicki.wan@hkuspace.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