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新聞稿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九龍西分校隆重開幕 設特別教室 開拓更多與餐飲相關課程

日期
2023年4月27日 (星期四)
新聞稿

九龍西分校開幕典禮

九龍西分校開幕典禮

生活廚房

生活廚房

(香港-2023年4月27日)繼香港島及九龍東後,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最新於九龍西開設第11所教學中心。九龍西分校毗鄰荔枝角港鐡站,地理位置優越,設施先進完善,為學生提供最佳的學習環境。此外,分校設有特別教室,並打造成「生活廚房」,以迎合現代社會對品酒、品鑑咖啡等學習需求。

學院早前在新九龍西校舍舉行開幕儀式,學院董事局主席何立仁教授於典禮上表示:「學院在尋覓課室時非常注重地理位置,所有教學中心的選址,必須是交通便利,以配合不同人士的需要。購置新校舍旨在發展和改善學院的教與學設施,同時實踐我們將終身學習機會帶到社區的核心使命。」

李經文教授亦表示:「學院購入該物業是為長遠教學發展策略之一,並以擴充教學及學生設施為主要用途。新九龍西分校擁抱可持續發展設計理念,確保學院在提供現代化校園的同時,也能履行企業環境責任。」

新分校總樓面面積近50,000平方呎,設有詢問及報名中心、九個不同面積的課室、一個特別教室、兩個電腦室、三個學生休息室、教師室、自助電子教學室、醫護室等,可為全日制和兼讀制學生提供更多樣化的學習環境。

為配合學院發展電子學習的策略,新分校的課室裝置了最新科技設備,可以同時支援即場和遙距教學,提升學習體驗。

因應現代社會對品酒、品鑑咖啡等學習需求及趨勢,新校舍設有面積2,000平方呎的特別教室,並打造成專業級的「生活廚房」。酒櫃、意式咖啡機、咖啡磨豆機、製冰機、玻璃製冷器及煮食爐具等先進設備齊全,儼然就是現實生活中咖啡室及酒吧。特別教室的設置是配合學院開拓更多與餐飲相關課程的計劃,對於有志成為專業品酒師、咖啡師或單純學習用餐禮儀、餐酒與美食搭配的人士,在這個現代化廚房學習,必能事半而功倍。

另外,學生休息室設計匠心獨運,大量使用玻璃作為間隔,引進自然光線,使室內更顯明亮、充滿活力和生氣;室內座位及空間更可靈活調整,作為舉辦不同類型及規模學生活動的場地。

新九西分校的落成,讓學院的課室及電腦/特別室總數增至255間,總樓面面積增至613,000平方呎。

傳媒查詢:
企業傳訊經理林銘儀小姐
電話:2975 5854,電郵:cherie.lam@hkuspace.hku.hk

市場傳訊助理黃思婷小姐
電話:2910 7586,電郵:stella.wong@hkuspace.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