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新聞稿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與香港警察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同促進警務人員專業培訓

日期
2023年5月3日 (星期三)
新聞稿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與香港警察學院於2023年4月12日續簽合作備忘錄,以加強為警務人員提供專業和專門培訓工作。首份合作備忘錄於2016年簽署,為期五年。此次續簽五年備忘錄,標誌着雙方致力在香港及以外地區培育專業紀律部隊的決心及承諾。香港警隊是東南亞最專業的紀律部隊之一,警務教育的持續發展及專業化對於不斷提高警隊的專業聲譽至關重要。這次的合作備忘錄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及香港警察學院院長王忠巡先生簽署。

這項協議加強了學院與香港警察學院在不同專業培訓領域的合作,以促進紀律部隊的專業化發展為目標。學院將繼續為警務人員提供廣泛的專業培訓,包括半天工作坊,以至香港資歷架構第6級的學銜頒授課程。

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在簽署儀式上致辭時表示:「我在2014年擔任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總幹事時,正好參與了香港警察學院的評審工作。我在2015年加入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後,對於能夠在翌年與警察學院簽署首份備忘錄,雙方進一步合作,我感到十分高興。我有機會監察如何為警隊成員的專業發展設計不同的課程。我們致力於建設一支在國際上贏得卓越聲譽的專業紀律部隊。」

香港警察學院院長王忠巡先生致辭時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共同開發專業培訓課程,這不僅有助於提升我們的員工水平,更有助於建立我們的聲譽,以及提高公眾對專業警隊的認識。多年來,雙方一直致力為我們的員工提供專業培訓,而最新的課程『公共治安深造文憑(危機談判)』屬於資歷架構第6級,是特別為警察談判組成員度身打造的。此課程不僅為警察談判組提供專業培訓,更為國際同行的培訓基礎制訂基準。」

學院目前正在為警察談判組開辦「公共治安深造文憑(危機談判)」課程,並根據備忘錄協議給予學分豁免,象徵着香港警察學院多年來推出的認證課程已得到學術認可。備忘錄旨在加強學院與香港警察學院之間的學術合作,以促進警務人員的專業及持續進修,同時確保維護一支享譽國際的紀律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