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年度音樂會活動重溫

日期
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60 Years of Pop, Rock & Musicals

 

學院60週年主要慶祝活動之一,學院音樂會已於4月4日假香港文化中心圓滿結束。本年度音樂會名為《60 Years of Pop, Rock & Musicals》,向六十年代以來的香港流行音樂致敬,並獻上了一齣動人的音樂劇。

學院董事局主席陳坤耀教授以歡迎辭為當晚音樂會揭開序幕。校友Miss Raii Tan 首先演唱一首60年代的歌曲《Just A Little》。學院聲樂老師郭婉玲小姐演唱70年代及80年代紅極一時的歌曲《奮鬥》及《漣漪》。校友孔惠佳小姐接著演唱90年代的經典金曲《捨不得你》。

鍾氏兄弟及Supper Moment演繹2000年代及2010年代的代表作,將上半場的氣氛推上頂峰。鍾氏兄弟演唱改編版的《陪著你走》及兩首自己創作的作品:《時代的顛覆者》及《獅子山藍調》。著名樂隊Supper Moment帶來了三首作品包括《沙燕之歌》、《一樣不一樣》及《同一》。

壓軸表演為獲獎無數的音樂劇《Hairspray》(節錄版),由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同學擔綱演出,校友李婉晶小姐執導,帶領觀眾再次回到60年代。音樂劇講述一名才華洋溢的年輕人追逐夢想的故事,輕快的音樂及舞步打動觀眾的心靈,為當晚音樂會作結。

是次音樂會有賴區永熙太平紳士及所有捐款人慷慨贊助,籌得超過港幣二十三萬元。所有籌得的款項將會用作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經濟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