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你我一起創明天專題報導

日期
2020年7月16日 (星期四)

考試臨場失手,未獲心儀學府或學系取錄?個人能力並未在傳統學制中充分展現出來?在升學選科的路上,不想只為前途而犧牲興趣?文憑試考生在放榜後面臨許多的抉擇,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提供的多元升學途徑為你帶來第二次升讀大學的機會,認清目標與未來路向,攜手與你一起創明天。

梁氏雙胞胎姐妹分別鍾情心理學及中國文學,惟兩次重考文憑試成績依舊,失意下轉而入讀副學士課程,在學院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模式,今年更雙雙以「爆4」成績獲心儀的中文大學取錄。同樣地,Winnie 的文憑試成績雖未如願,但無阻她實踐理想的決心,更以協助韓星翻譯的表姐為榜樣,憑著永不放棄的精神,在修讀高級文憑期間主動學習多國語言,克服口譯的重重挑戰, 最後成功升讀城市大學,繼續深造外語翻譯。

在靠雙手追夢的,還有自小懷著文學夢的阿榮。當年DSE失手,一心入讀學院中文副學士課程,今年更順利銜接上香港大學,盡情於文字的汪洋中遨游。

HKU SPACE CC過去20年作為考生的升學橋梁與後盾,超過1/3副學士同學升讀三大,及逾2/3同學升讀八大。今年特別推出結合線上、線下模式的收生系統 ─「雙軌入學通」,同學可於放榜當日,靈活選擇親身到場或透過網上系統報名及面試,提供方便、快捷及安全的一站式升學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