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一期一會見證校友會10年 蛻變

日期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學 院 成 立 逾 半 世 紀 , 致 力 培 育 各 行 各 業的專才。為凝聚校友的力量,學院於 2004年創立校友會,早前超過250名 校 友 聚 首 一 堂 出 席 1 0 周 年 晚 宴 , 並 邀 請 到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擔任榮 譽 嘉 賓 , 而 勞 工 及 福 利 局 常 任 秘 書 長 譚 贛蘭女士及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教授亦有到場參與。

晚 宴 於 7 月 3 日 在 香 港 大 學 陸 佑 堂 舉 行 , 董 事 局 主 席 陳 坤 耀 教 授 致 辭 時 表 示 , 他 與 學 院 淵 源 可 追 溯 至 7 0 年 代 初 。 因 他 畢 業 後 首 份 工 作 , 正 是 於 港 大 校 外 課 程 部( 即 學 院 前 身 ), 主理「管理學文憑」課程,更指當年 除了教書,更要「一腳踢」兼顧課程 管理、行政,以及導師招聘。校友會 現任會長陳達文博士,更是他當年的 其中一名高足!對於回到娘家,他笑 言 :「 生 命 是 一 個 循 環 , 這 亦 是 我 與 學院的緣份。」

不說不知,高永文局長對校友會也絕不陌生, 他是校友會創會委員,在同一地點見證過校友 會成立,今日縱然換了一個身份,但情懷仍是 不變。他更笑言,對於每個為校友謀福利的晚 間會議,仍然記憶猶新。

當晚高局長亦分享了上課時的點滴,他稱,20 多年前他一口氣報讀六個中醫證書課程,在年 半的修業期內,每星期三次的課堂,他從未缺 席,並指課堂知識對他日後推動香港中醫藥發 展,有著關鍵性的作用。

對於目前校友會已薄有成就,現任會長陳達文 博 士 歸 功 於 已 故 創 會 會 長 李 仲 賢 醫 生 高 瞻 遠 足,以及校友們從不間斷的支持。他又稱,目 前已約有8萬名校友受惠於持續進修基金,約佔 全港受惠人數一成二。他期望,基金未來可放 寬申請年齡的上限,讓年逾65歲的「銀髮族」都可享受終身學習的樂趣。 

傑出校友林超英先生當晚則以楝篤笑,論盡學 院歷史、課程特色及持續進修的得著,惹得哄 堂大笑。最後,他以西班牙語作結,寄語晚宴 地點時間並不重要,能與大家聚首一堂,才是 最彌足珍貴的。

周年慶祝活動現已圓滿結束,校友會仝人期望 未來可與大家攜手邁向第二個1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