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一點鐘講堂: Sharing Economy---共享衣櫃減浪費 減得一條得一條活動重溫

日期
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二零一七年八月廿五日,本學院舉辦了《共享衣櫃減浪費 減得一條得一條》的活動,由Wardrobista創辦人Elaine 和Joey為我們主講。

共享資源概念創出時裝租賃新思維,時下年青人或上班一族總會遇上婚禮,酒會,公司週年派對,或一些特別宴會。然而女士們總要為衣著,禮服而煩惱。買一套有體面的服飾,花費萬餘元,但只可穿上一次,它便功成身退,是多麼的浪費。既花費金錢,更需要為存放的問題而苦惱。兩位八十後的年青人,Elaine 和Joey看準了這個市場,投資歐美高檔時尚品牌的禮服,供有需要的客人租賃。她們更可提供配襯的建議,讓客人減省了選擇的時間,更可免除了存放的地方。

共享資源,時裝租賃是一門初創生意,活動當天,Elaine 和Joey提及客人的層面很廣範。有名人,影視明星,年齡層由20-60歲。而且,已經有一班熟客,讓她們對此初創企業很有信心。

從管理角度來看,一個共享資源概念可發展成為一盤生意,並可持續發展。對創業者來說,打下了強心針。最後大家若對管理學或心理學有興趣,希望作進一步的了解,可以參考本學院舉辦的管理學暨應用心理學學士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