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桌球尖子吳安儀:相信便能成就

日期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樣子嬌滴滴的吳安儀,予人一種甜美乖巧的感覺,但如果以此第一印象就把安儀定型的話,那絕對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誤差,因為玲瓏的安儀是香港桌球代表,曾經多次代表香港東征西討,屢為香港拿下世界冠軍的殊榮。問小妮子的座右銘,她會說:「相信,便能成就。(If you believe it, you can achieve it.) 」

現時在學院修讀會計課程的安儀,經常遊走於球桌與書桌之間爭分奪秒。她表示,曾經試過比賽與測驗時間相撞,幸而得到學院體諒,讓她提早獨立應試,此等彈性安排,讓她可以讀書桌球兩兼顧。

打 波 與 讀 書 看 似 風 馬 牛 不 相 及 , 但 在 安 儀 眼中,兩者是互為連結的:「打桌球與會計,當中 都 包 含 數 據 分 析 , 從 前 打 波 憑 感 覺 改 進 ,現時會利用所學,去計算如何改進發球角度,所以學習不但沒有影響練習,反而有助精進球技。」

身為運動員的她亦不忘寄語各位要上班又要上學的人士,要抱持運動員全力以赴的精神,專注做好面前的事情,相信自己便可以成就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