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活學空間60載 - HKU SPACE 校友的見證》新書發佈會特別活動重溫

日期
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活學空間60載  -  HKU SPACE 校友的見證》新書發佈會於2017年8月28日在學院的統一教學中心舉行,來賓包括一眾書內受訪者、嘉賓和傳媒等。

新書發佈會由學院董事局主席陳坤耀教授、院長李經文教授、編輯委員會楊健明教授及校友會委員會會長林家禮博士擔任主禮嘉賓。

陳坤耀教授致歡迎辭表示,感謝已故李仲賢醫生牽頭,在50周年時,學院出版了 “HKU SPACE and Its Alumni The First Fifty Years”。為傳承李仲賢醫生的50周年HKU SPACE與校友一書,今年60周年,訪問了60位校友,紀錄校友的終身學習故事,見證終身學習對個人發展,以至對社會的貢獻。

楊健明教授講述新書的籌備工作,由資料搜集、籌備,以至邀請60位校友接受訪問製作歷時兩年。新書除了訪問60位校友,還選錄在過去6個不同年代創辦的先驅課程及學院成長階段,透過其背景歷史反映該時代的社會和教育發展,見證兩者息息相連。

林家禮博士致辭時表示,校友是學院的堅實支柱,過去60年,報讀人次由首年的330累積至今超越262萬。在現今的知識型社會,持續進修非常重要,裝備自己才能在這不斷變遷的社會,把握機遇,從而貢獻社會。

受訪校友黃美慧小姐、鄭錦華博士、羅曉騰先生和劉智仁先生上台分享他們修讀的科目、學習經歷,以至對他們事業、生活、人生的影響等,他們的勵志故事贏得台下不少掌聲。

《活學空間60載》詳情,請按此